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邀约新就业群体成为城市治理“合伙人”!

时间:2023-12-27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这里之前凹凸不平,我们经常在这儿摔倒,我就反映了一下,没想到第二天相关部门就安排人来修路了,不到一周路就修好了。” 12月25日,在五十四的东区和仁和交界处,东区区委两新工委、区“小个专”综合党委特聘城市观察员张桎说。

  “确实是这样,以前这里经常有人骑车摔倒,尤其是雨天。”路过此地的市民张林也附和道。

  “我们好多新来的外卖骑手都会在这‘从业第一摔’,好多都不愿意接这边的单。自道路修好后,我们就感觉自己还是挺有‘话语权’的,感谢东区让我们成为城市观察员。”张桎说。

  近年来,随着新业态经济的迅猛发展,物业、快递物流、货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互联网、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队伍日益壮大。他们日常走街串巷、联通万家,既是辛勤劳动的“奋斗者”,也是城市运转的“参与者”,更是基层治理的“推动者”。因此,东区邀约新就业群体成为城市治理“合伙人”,请他们在发现小区路面污损、“飞线”脱落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时,第一时间“随手拍”,发到工作群里,或发给社区工作人员,以便及时整改,共建美好家园。

  6月29日,东区区委两新工委联合东区“小个专”综合党委,正式向以王世祥为代表的第一批次20名热心“攀小东”外卖员颁发了城市观察员聘书,进一步擦亮“攀小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激励他们跑在基层治理的“最前沿”,做城市发展中各类信息的“观察者”和“收集者”。

  “我们每周的周一都会开晨会,晨会上大家也会反映在送外卖时遇见的路面凹凸不平、飞线乱搭、下水道井盖缺失等问题,除了外卖员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反映,我们有时也及时梳理上报给相关部门,期望解决这些问题。”东区“小个专”综合党委下属美团外卖党支部书记苏洪源说。

  自城市观察员上岗以来,截至目前,他们已发现和反映问题30余件,并且大多已经得到妥善处理解决。下一步,东区将制定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办法,做好服务时长、次数等积分管理工作,鼓励更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加入“攀小东”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文明礼仪等监督。按照志愿服务积分不定期评选一批先锋骑手、阳光司机、优秀电商从业者,优先开展组织吸纳、组织参加各类培训、提供学历提升机会,符合条件的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形成基层治理良性循环。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