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12-27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12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11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区委书记凌永航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区政协主席林廷华,园区管委会主任高应华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韩德、孙登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切实维护民族领域的安全稳定,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精神。

  会议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平等、充分、便捷参与社会生活,促进全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对促进社会融合、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应有之义,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府主导,同时要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鼓励市场主体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无障碍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攀枝花市东区2023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今年是创文工作的关键之年,大家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创文工作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项责任,关乎东区城市的形象、发展和民生。创文工作不是一时一刻的事情,而是需要大家长期、持续的努力,各有关部门(单位)、街道(镇)必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在创文工作和城市管理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用新的思路和办法去解决城市管理中的老问题,城市管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通过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探索出适合东区城市发展的管理模式和方法。要用系统思维来看待城市的发展和管理,着眼于城市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和协调,确保创文工作的持续推进和成果的巩固提升。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通过文明实践来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创建前后的变化和进步,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和支持力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东区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送审稿)〉的请示》《关于〈东区2023年度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报告(送审稿)〉的请示》《关于确定2023年东区基层党建“揭榜领题”重点项目等次及优秀创新项目的请示》,听取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东区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东区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度区委党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