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3-12-27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12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精神和12月6日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凌永航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区政协主席林廷华,园区管委会主任高应华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韩德、孙登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近期的一系列重要会议,不仅为今年的东区工作进行了复盘,还对明年的经济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我们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共同把握中央、省委、市委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对形势作出准确判断,为下一步工作找准方向。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不断激发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创造条件,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

  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把规律性认识贯穿到东区的各项工作中去,推动经济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多出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带头学习领会,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

  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化改革,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和实践共同富裕的路径和模式,建立更多的共富联合体,打造一批共富基本单元和具象化的共富场景,及时总结提炼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做法和实践经验,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共同富裕提供“东区方案”。

  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钒钛资源创新开发、钒钛产业提质增效为重点,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同时要整合园区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资源进行联合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推进服务业提档升级,促进文旅、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工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

  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站在更高层次去思考、谋划项目。同时要加强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实施管理,确保项目的质量和效益,为共同富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要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丰富消费品供给,提高服务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同时要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舒心消费,千方百计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作,加强社会建设和治理创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风险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

  要对照年度目标考核任务,认真梳理今年工作的完成情况,分析原因、总结经验,为明年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要把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做好近期重大会议筹备以及重要活动保障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注重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东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