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2023年耕地保护暨田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举行

时间:2023-12-26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12月25日,东区2023年耕地保护暨田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在阳光综合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区级田长凌永航主持会议并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保护好耕地、端牢粮食饭碗,既是一个民生问题,又是一个政治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施策、严守耕地红线,坚决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

  区委副书记韩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2023年省田长制林长制暨省总河长全体会议主要精神、攀枝花市2023年耕地保护暨田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银江镇汇报2023年耕地流出(永久基本农田)恢复整改、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补充耕地项目协调工作有关情况,以及全区2023年耕地保护工作和田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耕地“非粮化”问题整改等农业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凌永航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耕地保护及田长制工作取得了一些进步和成效。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大家必须对全区耕地保护工作仍然存在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着力解决,全力以赴打开全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新局面。

  凌永航强调,要坚持靶向施策,统筹抓好全区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各项重点工作,把全面推行田长制作为保护耕地工作的发力重点,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确保田长制工作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凌永航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严守耕地数量,加强执法监管,在“护”上下功夫,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用好有限耕地资源,严格耕地用途管控,加强撂荒地监测治理,在“用”上下功夫,推进耕地集约使用。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土地综合整治,积极运用“增减挂钩”等政策,在“建”上下功夫,稳步提升耕地质量。

  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以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考核指标为导向,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扛起必尽责任,拿出过硬措施,坚决打赢耕地保护硬仗,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区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街道(镇)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耕地保护责任和措施落地落实,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有效激发干部群众保护耕地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共同推动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韩德、刘耀拥、郭江、王棚、苗鹏亮、童永、廖春权、王洋、王静、张坤梅、高登等出席会议,区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