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大花地社区:楼栋内垃圾无人清扫怎么办?坝坝会上解难题

时间:2023-12-20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小区楼栋内和居民休息区已经堆满了垃圾,臭气熏天,路灯晚上也不亮,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出行,相关部门能不能尽快帮忙处理?”12月16日,居民李大爷匆匆走进弄弄坪街道大花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着急地说道。

  这并不是李大爷第一次走进大花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李大爷住在大花地西路56号楼2栋,从几年前开始,就多次因为生活垃圾无人处理的问题找到过社区。“大花地西路56号楼是老旧小区,自从三供一业移交之后,居民和物业公司之间就矛盾不断。”大花地社区党委书记杨丽华说:“三供一业移交之前,这里属于企业管辖,移交之后,居民缴纳物业费用无法落实,物业公司便不再开展相应服务,因为这个事情,大花地社区也和润嘉物业协商过多次,才争取到每隔几天免费处理生活垃圾的事宜。”

  此次,居民再次向社区反映问题,为了妥善解决此事,12月18日,由大花地社区牵头,居民和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再次来到大花地西路56号2栋楼,一场集中解决老旧小区卫生、物业管理协商问题的坝坝会拉开了序幕。

  坝坝会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列举了物业清理的具体项目和费用,并详细讲解了每个条目的具体内容,居民们仔细听着讲解,并在物业公司讲解结束后,提出自己的顾虑和疑问,物业公司当场向居民解释清楚。

  在现场,大花地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大花地西路56号2栋的住户中,有大部分都未居住在此地,而收缴物业管理费需要达到总数的80%。考虑到居民解决垃圾处理问题已是迫在眉睫,大花地社区党委书记杨丽华思虑良久,与物业公司进行了协商后同居民说:“咱们先解决环境和垃圾处理的问题,大家一起协商,出资请人负责卫生清扫,我们也争取到了物业继续处理大花地西路56号2栋的生活垃圾,一步一步来,逐渐改善大家的居住环境,后续社区也会继续协商解决路灯的问题,请大家一定放心!”

  对于协商的结果,居民们纷纷表示赞同。居民小吴当即在居民群里告知大家清扫费用的事宜。

  零距离倾听群众的心声,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花地社区通过召开议事坝坝会,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