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便民服务 > 教育医疗 > 正文

好消息!今起东区新增一处婚前医学检查点

时间:2022-08-09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为提高公民生活质量和出生人口素质,方便辖区居民就近进行婚前医学检查。东区婚前医学检查点新增市妇幼婚检点,于8月8日正式启用。

  8日上午,记者走进市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满墙手绘的喜字和婚礼墙画布置,为东区婚前医学检查点营造了温馨且喜庆的氛围。肖雯和余亮是东区婚前医学检查点市妇幼婚检点启用后第一对前来进行婚检的情侣。肖雯说:“跟我想象中的婚检中心不一样,这里打造的很漂亮,环境也很好,最主要是方便了我们,就近就可以进行婚检。”

  据介绍,婚前医学检查,目的在于筛查和诊断对结婚和生育有影响的疾病,是减少出生缺陷发生,预防传染性疾病,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第一道防线,是出生缺陷“三级预防”综合策略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发现遗传病的重要手段之一。目前,新启用的东区婚前医学检查点内,设置有婚前宣教室、婚前咨询室、男(女)婚前医学检查室等6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醒目的标识,现场均有导诊人员,也有书面的流程指示,服务对象只要按照婚检流程一步一步进行即可。

  攀枝花市东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洁告诉记者:“东区婚前医学检查点市妇幼婚检点启用之后,东区共设有两个婚检点,另一个设在攀枝花市东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内,居民可就近选择其中一个点进行婚检。此外,市妇幼婚检点内还设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为登记结婚人员提供免费孕前健康检查。”

  目前,东区婚前医学检查点市妇幼婚检点免费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办理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08:00——12:00,15:00——18:00。一方或双方为攀枝花市户籍的登记结婚人员,可携带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一寸彩底照片登记检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