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关于打造引人聚才洼地,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时间:2022-11-19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王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引人聚才洼地,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第30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2022年工作推进情况

  (一)注重政策引领,着力发挥人才导向作用。

  一是落实人才政策。积极宣传《关于实施“人才兴攀”战略 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人才创新发展聚集地的意见》《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精神,印发《东区关于因地制宜探索区域人才发展新路建设人才工作先行区的实施方案》(攀东委人才办〔2022〕4号)和《攀枝花市东区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攀东委人才办〔2022〕10号),拓宽人才视野,优化选人程序。面向非“双一流”建设高校选拔优秀大学生,面向“内圈”“中圈”选拔8名优秀教师。二是创新推进人才工作。探索事业单位改革新路径,扎实推动区融媒体中心薪酬制度改革。创新招聘就业方式,开展攀枝花市2022年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医疗卫生岗、校医辅助岗)人员招募,推出“云端招聘”“直播带岗”等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招聘活动。成功创建“攀枝花故事·创客阳光”众创空间等5个区级创业孵化基地,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三是营造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鼓励人才干事创业,初审高层次人才5人,完成评审初级专业技术人员职称15人、一级教师64人;支持钢城集团电气技术员李洋获得“攀枝花市青年技能人才”称号、王庆瑜雕刻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并获批为2022年攀枝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成功创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27家。

  (二)注重智力聚集,围绕“三个圈层”引进人才。

  一是围绕企业需求引才。坚持把企业用工需求、企业发展实际与人才引进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做强“内圈”,立足本地稳定就业基本盘,举办直播带岗专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线上招聘会,开展“2022年东区就创中心首场职业指导进社区”活动,举办“暖心助航,就创青春”“职等你来、就在花城”攀枝花市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聚焦“三圈融合”,走向周边做大就业增量盘,组织辖区企业参加“2022年春风行动暨凉山州普格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专场招聘活动,参加“2022年春风行动暨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就业增收”专场招聘活动。二是围绕发展推动聚才。积极赴外开展招才引智活动,扎实推进东区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三是围绕就业创业留才。认定青年就业见习基地30家,吸纳未就业高校生、失业青年实习就业。

  (三)注重服务保障,全力打造育才留才良好生态。

  一是加强人才培养。结合东区打造区域人才高地需要,加快各类人才的培养,扎实开展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二是落实人才待遇。严格落实发放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补助、自主创业场租补贴、基本运营综合补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才奖补等各类就业创业补贴。三是强化典型引领。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表扬年度考核先进个人。通过召开座谈会、定期组织体检、春节走访慰问、落实人才公寓等多种方式,加强人才的联系沟通,协调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存在的问题:一是受限于地理位置因素,交通不便,人才吸引力不强。二是基层工作人员职务职级晋升慢,专业技术人员中级特别是高级以上职称指标少,人才流失较严重。三是干部职工人员队伍支撑东区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发挥不充分。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积极引进人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将企业需求、招商项目与招才引智相结合,通过考试考核招聘、赴外高校选才、就业招聘等促进人才、资金、技术、项目同步落地,引进各类专业人才到东区发展。

  (二)加强人才培养。加强与攀钢、钢企等驻区大企业、攀枝花学院、攀钢研究院等院校的人才交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并实现区域人才的整合利用。加强主管行业经办人员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加强技能人才就业培训,提高人才业务技能。

  (三)全力服务保障。加强人才的合理配置和激励,科学使用人才,最大程度地把人才配置到最需要的岗位,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优化人才服务体系,推进事业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深化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改革,对在工作创新等方面突出的人才,做好职称职级评审和专家选拔工作。健全有序竞争的评价体系,健全人才运行机制的激励、评价、考核政策,将指标评价体系、评价标准、评价方法有针对性地量化和细化,将评价内容贯穿于职务晋升、职称评聘、评先评优、绩效考核等管理过程,将绩效考核落到实处。

  (四)注重改革创新。精心掌握需求,精心组织对接,做好精细化服务,推动聘用人员在制度、管理、待遇方面的改革,制定《关于开展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推动购买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在东区先行先试。

  尊敬的王学委员,再次感谢您关注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您的关心和支持下,东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持续健康的稳步前行。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5日

  (联系人:起天艳   区高端人才服务中心专职副主任,电话:17390376925)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