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关于综合整治湖滨路车库烂尾楼的建议)

时间:2022-11-21 来源: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郭绍珊委员、赵奎权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综合整治湖滨路车库烂尾楼的建议》(第14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东区工作的关心,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综合评估车库烂尾楼工程的安全性以及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依据评估结果分别作不同处理”

  湖光二期车库项目位于炳草岗湖光小区。2016年4月,该项目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市质安站在现场监督时发现该项目未按审批图纸施工,并立即下达了停工整改通知。后因资金短缺,建设单位攀枝花市慧都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都商贸”)至今未按照停工整改要求进行整改。

  目前,该项目负一层和屋顶长期被雨水浸泡,且项目未按原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进行施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经初步测算,现状建筑结构安全鉴定和整改施工图的设计及编制结构安全验算报告等整改前期技术研究工作所需费用约25万元,因慧都商贸无力承担该费用,故未开展建筑结构安全鉴定等相关工作。待后续根据鉴定评估结果作出不同的处理,若现行建筑确有安全隐患,且无法通过整改消除,并危害到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东区政府将依法坚决拆除现行建筑。若现行建筑确无较大安全隐患,但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将由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对违建部分进行质量安全评估,科学评判并落实安全拆除违建部分的相关措施。若现行工程无安全问题且不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协调性,鉴于项目属出让土地建设行为,无法定合理原因不得随意调整原审批内容,待整改完毕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项目违建行为进行处罚后,按现状完善后继续建设,不再重新调整规划方案。

  二、关于“允许继续建设的操作”

  鉴于慧都商贸已无能力承担该项目整改复工和后续建设任务,为切实推进项目复工续建,东区将依法变更建设主体,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即通过司法程序拍卖的方式变更项目建设主体,待司法拍卖成功,该项目拍卖的资金按照法律顺序返还给债权人后,由拍卖竞得单位来完成该项目后续整改。

  三、关于“短期内实在无法复工”

  经现场实地踏勘,该项目的施工围挡侵占了湖滨路的人行道,待项目整改、复工后,由建设主体立即将施工围挡退后和拆除临建板房,恢复湖滨路的人行道,保障居民和车辆的正常通行。

    再次感谢你们关注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你们的关心和支持下,东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持续健康的稳步前行。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5日

  (联系人:王静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副局长,电话:13330712257)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