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冶金废渣资源在特色农业领域应用的建议)

时间:2021-04-15 来源:攀枝花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郝建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冶金废渣资源在特色农业领域应用的建议》(第67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攀枝花独特的亚热带干热河谷气候孕育了芒果、核桃、石榴、枇杷、莲雾、百香果、早春蔬菜等特色水果,对农业肥料及营养元素的需求较广,主要采用国产的复合肥及进口肥,投入成本高。

  攀枝花同样作为工业城市和冶炼企业集聚地,产生大量各类废渣资源,部分冶金废渣含有磷、钾等元素可以作为果蔬生长的中微量元素肥料或调节剂使用,有些废渣可以开发轻质陶粒产品,应用于无土栽培领域。但目前暂无企业涉足此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开发。

  东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产学研合作平台,与攀研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等研发机构积极对接,联合开展冶金废渣、含钛高炉渣、钢渣、含锌瓦斯泥等工业固废中的农业可利用元素提取研究开发,制取农业肥料;利用熔态的高炉渣、钢渣等开发轻质多孔陶粒产品,应用于无土栽培、花卉种植等领域,将攀枝花的工业固体废弃物进行合理、环保、低成本、高效益综合利用,推进攀枝花特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1日

  (联系人:李峰 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电话:15328996626)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