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建立攀枝花市儿童医院的建议)

时间:2021-04-15 来源: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邱体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攀枝花市儿童医院的建议》(第54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东区现有医疗机构245家,其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6家,基层医疗机构12家,个体诊所(站、村卫生室)共227家。全市唯一三级甲等市幼保健院位于辖区内。

  虽然东区在医疗机构基数和体量上位于全市之首,但由于东区所处地理位置特殊,人口繁多,加之全市优秀儿科医疗资源大都集中于东区,周边就医患者闻名而来,络绎不绝,部分医院儿科人满为患现象确实长期存在。

  二、具体措施

  (一)建立妇女儿童专科医院。为了缓解就医压力,市委、市政府已投资3.6亿,在炳三区恒大城旁建造攀枝花市妇女儿童医院,第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预计很快投入使用。该院拥有较为完整的儿科诊疗科目,相比其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在儿科专业上更加全面、专业,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东区儿科诊疗水平及接待能力。

  (二)加快完善服务体系。此外,东区辖区内其它综合及专科医疗机构,均设立有儿科并配备医务人员,主要解决儿童危急重症医疗救治;区政府举办11家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均按照规定设有儿科或全科诊疗科目,主要开展儿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通过市、区儿科服务体系的完善,基本满足了儿童疾病诊疗需要。

  (三)加快儿科专业人才培养。根据《2015年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年鉴》数据显示,全国每千名儿童只有0.43位儿科医生,儿科医生匮乏已经成为全国性的问题。在我区,专业儿科医生的匮乏制约了各大医疗机构儿科二级以下科目的完善,针对这一难题,近年来,我省广泛开展儿科医生转诊培训,让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非儿科医生“转行”成为儿科医生。同时,我区也制定了《攀枝花市东区基层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三年(2019—2021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要建立按劳分配机制,强化全科(儿科)人才培养,定期开展岗位能力提升培训,逐步缓解基层儿科医生短缺问题。

  尊敬的委员,再次感谢你对东区健康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打造攀西医疗卫生高地为契机,东区的儿科诊疗水平定会得到极大提升。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28日

  (联系人:余军: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电话:18908142189)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