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东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借助中心城区文化优势,打造东区知名文化品牌)

时间:2021-04-15 来源:攀枝花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王平委员:

  关于《借助中心城区文化优势,打造东区知名文化品牌》(提案第51号)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区文化产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区正积极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答复如下:

  由于我市古玩市场起步较晚,规模较小,文昌巷地处市区闹市中心,按照“市场化、特色化、创新化”原则,借助中心城区文化优势,以知名文化品牌化发展为战略,面向群众和游客,为进一步优化文昌巷环境,合理规划布局,不断完善其文化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我单位将加强与规划、住建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并将全力为文昌巷营造文化商业氛围,督导经营业主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鼓励东区古玩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东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以发展文化旅游重要支撑点,采取高效务实措施,狠抓招商引资。我们将充分考虑委员您的提案的建议,以文旅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大力实施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提高文昌巷街区品位,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积极为文旅企业争取优惠政策、专项资金等减轻企业压力,为文化产业创造条件;下一步将以产业需求为重点,对口古玩市场开展精准招商,丰富街区文化元素和古玩文化品类,吸引更多游客,助推东区文创产业发展,力争将文昌巷打造成攀枝花的一条特色鲜明、文化气息浓郁的文化艺术创作、鉴赏收藏、交流和文化产品流通的平台,成为我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尊敬的委员,我们深信,正是有像您这样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委员,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再次感谢你们对东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0日

  (联系人:殷渝 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电话:13118300219)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