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东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加强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旅融合的建议)

时间:2021-04-15 来源:攀枝花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王非亚、王洋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旅融合的建议》(第50号建议)已收悉,感谢你们对我区文化工作的关注和关心。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东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阳光”、“钒钛”两篇文章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了阿暑达民宿博物馆、兰尖社区三线建设微型博物馆、东区展览馆等文旅项目,成功探索出一系列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百姓与游客欢迎、文旅融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2019年攀枝花市东区成功创建四川省第一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大大地提升了东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

  一、戏剧融入校园,点亮少年儿童课余生活

  2017年东区文化馆率先在全市开展“戏剧进校园”公益培训,由表演专业老师进校园开展戏剧培训,组建戏剧社团,目前在攀枝花市第二十五中小学校集团下的两所中小学校(四十中小学校与四十二中小学校)授课,至今为止,已招收1500多名学员。东区的校园戏剧蓬勃开展,在全市具有一定影响力,也受到老师、家长与学生的一致好评。2019年在文化馆专业老师的辅导下,25中小学生参加市中小学生才艺比赛,节目黄梅戏歌《谁料皇榜中状元》荣获三等奖;2018年获得“四川省川剧传承展演”二等奖。戏剧进校园,让广大儿童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让戏剧艺术的传承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展现出更加丰富的价值与意义。

  2019年东区文广旅局积极引进、大力推广儿童话剧《冰雪奇缘》精品剧目,湖光剧场演出的川剧《英雄攀枝花》等受到了广大家庭的一致赞赏。

  二、多元文艺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东区文化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攀枝花建市55周年及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一是举办各类画展,去年展出作品近1000幅,今年因疫情影响,画展《我们在一起 大爱无邪》采取线上展播,观众量达11.48万人次。二是利用各种节假日开展文艺演出活动14场次,累计演出节目120余个、1000余人次参与演出,服务群众近10余万人次。三是组织人员和节目参加了“春天•木里、会理、冕宁、攀枝花东区四地音舞展演会暨四地文艺骨干培训班”文化交流活动,为提升音舞剧的质量和内容搭建了交流平台。

  三、加强阵地建设,打造综合文化艺术中心

  东区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区,目前辖区内有一所剧院(湖光剧场),3所展览厅(文艺创作中心展厅、攀枝花市文化馆展厅、东区文化馆展览厅)免费对外开放。展厅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包括很多青少年儿童的优秀作品,也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了展示的平台。

  东区新建新图书馆位于中环天地,建筑面积3257.5m²,预计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届时,新图书馆将成为传播文献、参与社会教育、传递科学知识、开发智力资源、提供文化娱乐、展览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文化中心,为辖区38万群众提供更加优良的公共文化服务。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0日

  (联系人:殷渝 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电话:13118300219)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