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加快居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时间:2021-04-15 来源:攀枝花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何基梅、蔡宏图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居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43号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我局于2020年6月9号下午,我局组织区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了研讨会,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涉及电业局相关情况

  针对第二、三点建议:电力部门尽快对新旧小区地下停车场的用电容量扩容,确保满足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用电需求,为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条件,小区的开发商和物业要积极配合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的电容量扩容工作。我局会同电业局进行了研讨,下一步将根据各小区的需求,督促开发商按照电业局的《电业务办理告知书(高压)》的要求,提交电容量扩容申请后,由电业局安排客服经理约定时间进行现场查看供电条件能否实施,督促开发商和物业积极配合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的电容量扩容工作,以确保满足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用电需求。

  二、涉及发改局相关情况

  针对第4、5点:加快我市公用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并投入使用,新建小区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按一定车位比例建设充电设施的建议问题。

  (一)为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建设美丽攀枝花,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攀枝花飞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10月25日在攀枝花市备案,该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前完工。目前正在申报项目场地使用权。

  (二)在未来五年或更长的时间,将在全市范围内致力于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建设。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底,公司将投资1500万元,拟在渡口桥桥北五加柒汽修厂、炳草岗奥林匹克停车场、仁和金海自驾游服务中心停车场、西区清香坪西城佳园、盐边新县城客运中心旁、米易安宁明珠酒店停车场建设6个标准化的充电站。同时,在未来几年公司将根据攀枝花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发展势头,适时在有条件的地方投资建设一批充电站(点),为广大新能源汽车司机们提供便利!

  三、涉及住建局相关情况

  我局将在各物业小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措施及成效,让广大居民、物业企业了解政策要求;同时加强舆论监督,对不配合或阻挠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物业服务企业,以及阻碍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行为,加大舆论曝光力度,纳入物业企业行用信息评价考核,营造有利发展的舆论氛围。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

  (联系人:李洪生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电话:13882311366)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