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关于打造特色动漫街区的建议)

时间:2021-04-15 来源:攀枝花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何艳萍、高翠莲、卿志奎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针对你们提出的《关于打造特色动漫街区的建议》,我们在深入研究后,做出以下回复:

  为加快推进特色商业旅游步行街区建设,东区提出了《关于培育和打造特色商业街区的实施意见》,围绕“培育特色、完善功能、强化管理、创建品牌”的目标,按照“改造提升老街区、开发建设新街区、培育创建名街区”的工作思路,对商业旅游步行街区进行加快规划建设,努力建设一批辐射范围广阔、集聚效应显著、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鲜明、基础设施完备、街区管理完善、拉动消费明显的特色商业旅游步行街区。

  在特色商业旅游步行街区的规划建设中,东区注重分类施策,不断探索街区发展新路径。

  其中一部分是改造提升现有商业旅游步行街区。按照“一街一策、一街一品”的要求,对现有商业旅游步行街区进行主题提升和品质优化。巩固和提升一批基础条件好、特色鲜明、在市民中有一定声誉的商业旅游步行街区,分街制定品质提升发展计划,做到主题定位再明确、业态组合再合理、品牌整合再优化、基础设施再完善、管理体制再健全。

  我们认为对中心广场、商业街改造提升为动漫特色街区是个不错的建议。

  随着现代信息传播技术的不断提高,动漫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其中重要的环节在于动漫片播出后衍生品的开发,比如利用特色街区建设进行对动漫新衍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包括与动漫形象有关的服饰、玩具、电子游戏等等。

  对此,我们初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在中心广场修建动漫城相关项目,该动漫城项目将旨在创建以动漫文化为主题的购物商场,将汇聚与“动漫”密切相关的诸多业态,如玩具模型、书刊等动漫周边衍生产品的销售,以及动漫体验、休闲娱乐、Cosplay(动漫人物模仿秀)和餐饮等多个方面,这些业态将相对独立又互通补,力图打造一个集展示、交流、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动漫主题型购物商场。同时,计划形成一个拥有完善的网络系统、动漫数字系统等硬件设施齐全的休闲场所,以吸引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和玩具经销商们参与其中。二是鼓励带动商业街商户经营具有特色经营理念的玩具商铺,并不断发掘出更新鲜的动漫周边衍生产品,再通过组织各类主题活动来带动产品的销售。例如,消费者在商业街内购物之外,还可欣赏以及参与到各类主题活动中来,如:Cosplay演出或比赛、电子竞技比赛和动漫原创作品比赛等等。为动漫爱好和游戏玩家们提供包括动漫玩具、动漫游戏、动漫装备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让他们有机会率先体验到最新的动漫潮流产品。

  三是打造动漫同人社区,“同人”指的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而动漫特色街的同人社区可以说是一群动漫迷组成的“动漫二手跳蛋市场”。在此场地中,动漫爱好者可以任意摆置摊位,相互转卖自己闲置的动漫手工制品、漫画壁纸和漫画书等等,还可以和其他卖家一同交流收藏心得。同时还可以在现场举办与动漫相关的展会和拍卖会,为动漫迷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动漫特色街区建成后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并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丰富消费业态,增加居民娱乐休闲去向。

  除此之外,东区政府已经制定了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特色商业街区规划制定实施和政策制定落实,协调解决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和管理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同时,东区出台了《攀枝花市东区促进服务业发展奖励办法》(攀东委办〔2018〕77号),明确了支持特色街区建设的具体奖励措施,对首次评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特色商业街区的,给予街区运营管理单位扶持奖励。

  动漫特色街区原本就是我们打造特色街区实施意见里面鼓励的重要业态,加快东区商业旅游步行街建设发展,构建具有东区特色的商业旅游步行街体系,离不开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与帮助。我们热切希望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及个人积极参与其中,为特色街区的建设引进投资方,为特色街区发展出谋划策。

  在此,再次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3日

  (联系人:熊丹,区商务局局长,电话:13518411699 )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