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加强快递、外卖摩托车管理的建议

时间:2020-07-0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尹冬梅委员:

  在东区第七届政协第四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加强快递、外卖摩托车管理的建议》(第84号提案)收悉。我区及时组织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等部门进行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督促企业完善相关的管理、考核、人员准入、车辆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等制度;督促企业加强对非机动车及配送车辆的管理,严格配送车辆的标准,及时上户、安装号牌、购买保险等,加强车辆日常维护,确保车辆的安全性能;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安全教育会,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和意识。

  二、加强路面交通秩序整治

  对快递、外卖企业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开展集中整治,严查接打电话、非法加装、载人、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缔摩托车、电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今年1-5月,共查处非机动车逆向行驶69起,违规停放75起,违反交通信号指示146起,不靠车行道右侧行驶1062起,电动自行车超速3起,其它违法1093起。

  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一是组织快递、外卖企业的从业人员集中学习教育,利用事故视频资料、法律法规等,对从业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上安全培训课,警示配送人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二是通过公安部城市交通管理专家讲座视频会议形式,邀请本市十六家快递、外卖行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参会,收看学习上海、南京、深圳等地介绍本地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管理经验,会上美团外卖、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分别作了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行业交通安全工作措施的经验介绍。三是印发《关于加强快递、及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发送至辖区内各快递、即时配送行业相关组织及企业,并督促其抓好贯彻落实。四是利用网络、报纸、电台等进行动态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知晓率和受教育面,全面推进快递、外卖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四、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于2018年5月15日正式发布,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严格执行电动自行车新国标,逐步淘汰在用超标电动自行车,指导快递、外卖企业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完善配送考核制度,科学发单派单,合理规定配送时间,引导安全守法文明配送。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12日

  (联系人:丁镜富东区公安分局政委,电话:18908143366)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