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在东区辖区范围内的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增设无障碍通道的建议

时间:2020-07-0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付思雨、杨若苓委员:

  你们在攀枝花市第七届政协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在东区辖区范围内的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增设无障碍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地下通道管理现状:

  攀枝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现管辖15座人行地下通道,其中有10座通道设置了无障碍设施。其中每座安装残疾人无障碍设备2台,合计20台。在今后的管理中,攀枝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加强现有设施管理,严格公示制度,让设施发挥作用,方便残疾人通行。我区将组织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并将巡查中发现的地下通道无障碍设施损坏情况及时上报攀枝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由攀枝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二、加装坡道可行性

  若要在现有地下通道设置无障碍坡道,一是需要增加地下通道出口宽度,二是需要降低通道出入口坡度,延长出入口。受限于现有地下通道及其周边通行现状,现状改造增设无障碍坡道将会对通道出入口人行道通行能力造成较大影响,恐难以实施。攀枝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在后期新建地下通道过程中呼吁规划、住建部门对无障碍坡道设置提前规划、统一实施,为广大市民通行提供便利。

  三、过街天桥加装无障碍坡道的可行性

  经过与市住建局对接,目前攀枝花现有的过街天桥因人行道狭窄,加装无障碍坡道后会造成人行道过于拥挤,暂无法实施,待后期如有新建过街天桥设施,将联系规划等部门提前规划。

  再次感谢您的宝贵建议,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12日

  (联系人:庞靖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电话:13908149856)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