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胸痛中心空调外机加装降噪设施的建议

时间:2020-07-0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伍从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胸痛中心空调外机加装降噪设施的建议》(第65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门诊医技楼于2016年8月投入使用,此楼主要包括胸痛中心和急诊科,楼顶安装有两台中央空调外机(冷却塔),冷却塔机组裸露,冷却塔开机运行时段为每年4月初至10月底。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门诊医技楼周边的居民住宅区主要有经协大厦、台联、农业银行家属楼、桃源街临街住宅楼(临近医院区域已纳入棚改并拆除)。

  二、调查处理情况

  东区工作人员对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门诊医技楼楼顶冷却塔运行时间进行抽查记录,结合该院后勤部管理人员介绍情况进行了统计分级,冷却塔的运行时间范围为:正常工作日早上7时30分至下午17时30分,节假日早上8时30分至下午17时30分,极端高温天气(气温≥40℃)运行时间为7时30分至晚上22时30分。根据您的建议,我局积极与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后勤部进行对接,要求其对门诊医技楼楼顶的冷却塔采取有效隔音降噪措施。2019年6月底,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采取了加装高于冷却塔机组的隔音板、检修加固冷却塔机组底座等隔音降噪措施。整改完成后,我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门诊医技楼楼顶的冷却塔噪声扰民”问题,并对6月29日至10月25日受理的所有信访投诉件进行梳理,未发现反映该问题的信访投诉件。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根据节能要求,将于2019年底对门诊医技楼中央空调进行改造,目前改造方案已设计完成。该院门诊医技楼中央空调改造后,冷却塔运行时间将严格控制在早上7时30分至下午17时15分,进一步缩短产噪时间,减少噪声排放量。

  尊敬的伍从华委员,十分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您的建议,将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今后,我们将加强对全区空调外机噪声的污染防治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优势,及时收集处理噪声扰民问题,扎实开展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障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联系人:郭 庆  区环保局局长,电话:13340722289)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