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改变二十五中小大渡口校门口处的垃圾摆放建议

时间:2020-07-0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周尚文、卿志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变二十五中小大渡口校门口处的垃圾摆放建议》(第60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二十五中小外垃圾桶现状

  二十五中小围墙外现有垃圾桶12个,分别由攀钢房产公司和二十五中小设立,并委托钢企汉风物流公司进行清运,该处垃圾桶解决了周边4栋攀钢家属楼居民和二十五中小学校的垃圾投放问题。垃圾桶紧靠二十五中小大门,对学校有较大影响。

  二、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5月29日上午,区环卫局牵头,大渡口街道、大渡口社区、攀钢大渡口房区业主单位润嘉物业大渡口项目部、清运单位钢企汉风物流清运车队、二十五中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二十五中小外召开现场会,就该处垃圾桶问题进行协商,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将二十五中小外的垃圾桶点位取消,由润嘉物业负责将垃圾桶全部移至学校大门下方约200米处的堡坎下方,钢企汉风物流负责日常清运,大渡口街道和社区做好周边居民的宣传、解释工作。5月30日,润嘉物业大渡口项目部向大渡口街道回复,不同意二十五中小垃圾桶变更地点,一是走访周边居民和商家,大多不同意位置变更,有居民还声称变更后要将垃圾桶推回原位或者推到人行道上。二是自润嘉物业“三供一业”移交接收以来,二十五中小未缴纳任何卫生清运费。三是润嘉物业只能将二十五中小门口的垃圾桶数量减半,为其大门扩建留出空间。同时要求二十五中小将食堂垃圾打包后放置在垃圾桶旁,方便装车清运。6月至7月,区环卫局、大渡口街道多次与润嘉物业大渡口项目部、润嘉物业攀枝花公司综合部相关负责人协商,并说明二十五中小每年向钢企汉风物流缴纳了垃圾清运费14000元,不存在向润嘉物业缴费的问题。最终润嘉物业同意按照5月29日的协商意见开展工作,即调整垃圾桶点位,但要求街道和社区做好居民的解释工作。7月23日,二十五中小围墙外12个垃圾桶已全部移至指定地点,垃圾清运已正常开展。同时,已在原点位处张贴通知,但仍有少数居民习惯性将垃圾投放在该处,二十五中小已安排人员将垃圾转运至现垃圾桶处。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大渡口街道、大渡口社区将继续向周边居民进行宣传解释,二十五中小也安排人员在原点位对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劝解,并负责将垃圾转运至新点位。

  我们深信,正是有您及像您一样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委员,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再次感谢您对东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联系人:杨  洌 区市容环卫局,电话:18982309944)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