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以产业化路径实现物业服务业转型升级

时间:2020-07-0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刘远君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以产业化路径实现物业服务业转型升级》(第57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东区作为全市的中心城区,城镇化率高,机关、学校、医院和大企业等行政事业单位集中,随着炳三区、炳四区等新区的开发建设以及攀钢、十九冶等老旧小区三供一业的移交,为物业服务企业提供了肥沃的发展空间,但同时,随着恒大、碧桂园等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的引进,高端物业服务一并被引进东区,加之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东区物业服务企业面临的机遇与竞争同样巨大,因此,不管是从全国的发展趋势还是东区自身的行业现状看,物业服务行业都面临着不进则退的困境,如何破局,成为摆在行业发展之路上的难题。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通过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延伸业务范围寻找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向上发展咨询服务和销售代理,向下发展为小区居民提供有偿服务(如维修、家政服务、代发快递等)。二是利用科技化、信息化、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业主的多元化需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的同时,提供更高效和便利的服务。三是整合涉及居民服务业的各类企业资源。把涉及到居民服务的各类企业整合起来,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为业主服务的工作。相信通过以上举措,逐步引导行业向标准化、信息化和规模化发展,实现您提出的行业转型升级之路。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4日

  (联系人:古树明  区商务局局长,电话:13882336066)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