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东区

时间:2020-07-0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杨环、李培均、毛雪峰委员:

  你们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东区》(第56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倡导全民阅读,是提高市民素质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区大力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一是加强基础建设。2017年,东区在全区城乡建立社区书屋60个,农家书屋9个,建成率达100%,使用率达100%。二是打造阅读品牌,建设书香东区。东区“爱阅读,爱生活,文润东区”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联合新知书店、巨人书店、文轩书店、超星公司以及新媒体早安攀枝花等20余家部门企业,在全区各行各业活跃开展,形成了全区上下全员参与的局面,如今已成为东区响亮的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另外,今年东区妇联、东区总工会联合席殊书屋、北京超星公司、攀枝花市图书馆开展了“每年悦读十本书·共建文明幸福家”暨第五届“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读书分享会活动,对于弘扬良好家风,促进全民阅读,起到了示范引领和积极推动作用。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加强传统阅读推广。一是不断补充馆藏,满足读者基本阅读需求。结合新建成图书馆投入使用和读者需求,新购置各类图书10万册,侧重文学、历史、青少年读物。二是开展图书推荐活动,借阅室、少儿阅览室设“新书专架”和“新书推荐”专栏,及时向读者推荐好书、畅销书。三是大力宣传“一卡通用”,向辖区居民宣传图书馆新借阅系统,使用身份证即可实现在东区辖区区级图书馆、街道(镇)、社区(村)分馆通借通还,激发阅读兴趣。四是开展“送书下乡”活动。结合“三下乡”活动,送书、杂志等到村、社。五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全民阅读。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前后,举行“爱阅读 爱生活 文润东区”2019年系列阅读活动,同时印制全民阅读系列宣传资料开展宣传。

  (二)积极推广数字阅读。一是继续向辖区居民宣传推广使用“东区手机移动图书馆”,力争使用人次超过10万人次;二是向辖区居民宣传推广户外数字借阅机的使用,力争使用人次超过2万人次。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东区全民阅读的氛围将会越来越浓郁,书香东区建设的未来更可期。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联系人:郭中杰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话:18808140405)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