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在攀枝花市东区举办少儿(青少年)网球比赛的建议

时间:2020-07-0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周钢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在攀枝花市东区举办少儿(青少年)网球比赛的建议》(第55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辖区学校基本情况

  攀枝花市东区教育和体育局辖区内共有中小学校25所,其中一体制小学10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2所,一体制初中1所,高中1所,私立初高中1所。学校位置大多数设置在家属区、市中心地带,运动场地都较小,除几所后修建和改造的学校场地具备了300米-400米环形跑道外,其余学校的运动场地均是100米-200米环形跑道,学校每天除开展正常的体育教学外,还需组织进行大课间、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等系列室外体育活动。

  二、师资配备情况

  目前东区区属各学校均未配备有网球专业的体育教师,而网球专业技术性较强,(少儿)青少年启蒙初期技术动作的学习较为关键,如果教师自身专业性不强,学生启蒙初期学习到的错误动作容易影响到后期的技术的提高,由于中小学校网球专业体育教师的匮乏,使得中小学校的网球运动无法开展实施。

  三、制约开展网球比赛的原因

  根据《攀枝花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计划》的文件要求,目前攀枝花市青少年体育竞赛项目为乒乓球、羽毛球、校园足球、校园篮球、软式棒垒球、全民健身操(舞)、游泳、武术、排球、田径等十余个竞赛项目。网球运动还没有在学校的大环境中开展起来,因此举办比赛还存在一定的困难。一是学校安全方面:网球球速快,飞行轨迹不确定,在学校进行训练时容易造成学生的误伤、学校场地设施的损坏,网球运动在学校无法普及,学校形成不了氛围,学生的参与面不够,举办网球比赛达不到报名的参赛人数。二是场地、器材等方面:网球训练对场地和器材有着较高的要求,学校运动场地的材质都是颗粒塑胶,摩擦系数较大,跟专业网球场地有很大差别,而网球运动对跑动速度和移动速度要求较高,如运动场地条件不够时学生在训练中技术动作容易变形,容易造成运动损伤;三是家长方面:网球运动群众普及率不高,将其归纳于贵族运动,家长想要促进学生网球运动的发展就需要花费大量金钱,如果没有庞大的资金后盾,将影响到学生网球水平的持续发展。四是教练方面:对于青少年网球运动来讲,教练员的专业素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中小学生往往心智都不够成熟,教练员除了给予专业训练的指导之外,还需在比赛中运动员的心理、技战术等进行分析。只有教练员综合素质高才能培养出优秀的网球运动员。

  尊敬的周钢代表,再次感谢您对东区教育和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我们深信,正是有您以及像您一样关心支持东区教育和体育工作的代表,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联系人:陈冬兵 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电话:13882313216)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