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切实推进我区体育场馆、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建议

时间:2020-07-02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蔡宏图、蒋丽萍、李乔、刘斌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切实推进我区体育场馆、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建议》(第39号建议)已收悉。现将相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辖区学校情况

  攀枝花市东区教育和体育局辖区内共有中小学校25所,其中一体制小学10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2所,一体制初中1所,高中1所,私立初高中1所。学校严格根据《全民健身条例》、《攀枝花市东区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管理办法》(攀东府办〔2013〕94号)精神,将具备体育设施开放条件的区属中小学校,逐步分批向社会进行了开放。目前开放工作基本形成了工作机制和运行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基本情况

  攀枝花市东区位于攀枝花市主城区,辖区人口36万多,辖区山多,群众健身场所匮乏,现有社区健身活动场地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多次召开教育、体育、财政和发改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确定了区属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分批逐步向社会开放的总体布局。目前我区有22所学校免费对外开放

  三、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为认真做好学校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工作,完成好这一重大民生任务,东区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对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高度重视,把积极推进学校开放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多次召开开放工作会议并要求各学校加强领导,要认识到体育设施开放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将学校的体育资源转变为全社会的公共资源,所显现的巨大社会价值,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积极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

  四、理顺机制,规范管理

  为保证各个开放的学校工作有序规范,区政府制定了《东区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实施方案》,要求各学校成立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校开放事宜并积极联系学校所在社区共同做好开放工作。此外,在日常开放过程中,根据实际开放情况和出现的问题,不断整改工作中的不足。除学校临时有招生、考试及重大活动安排外,严格按照规定的日期和时段对场地进行免费开放。目前各开放学校室外体育设施按寄宿制学校学生不在校期间的双休日、节假日及寒暑假(周六15:00—21:00;周日上午09:00--11:30;节假日及寒暑假15:00—21:00)非寄宿制学校为每天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及寒暑假(每天下午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15:00—21:00;行课期间下午放学后:19:3—21:00),向辖区居民免费开放。

  五、运行有序,保证了社区居民健身安全无事故

  各开放学校根据东区教育和体育局统一安排,各自成立了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职责,并将体育设施开放工作纳入全年学校工作计划,保证了学校体育设施正常有效地对社会开放。进入校园进行锻炼的群众需在所居住的街道办事处办理东区校园健身活动卡方可进入。为保障锻炼群众的利益,学校利用警校共建、社区共建机制,成立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管理协调小组,管理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对开放的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维修,制作标识牌,提醒群众注意活动安全。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充分的保障措施为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保驾护航,开放以来,各学校开放工作管理规范,运行有序,居民健身活动零事故,无一起人身伤害和冲突纠纷,安全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六、广泛宣传,健身人群不断增加

  东区是全市唯一进行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县区,东区学校体育设施工作铺开以来,通过各级新闻媒体积极报道,群众知晓度不断提升,目前进入学校的锻炼人数日流量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全年进校锻炼人数逐年增长,目前维持在16万人次左右,取得了极好的社会效益,得到群众高度认可。

  尊敬各位委员,再次感谢您对东区教育和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我们深信,正是有您以及像您一样关心支持东区教育工作的代表,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4日

  (联系人:陈冬兵 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电话:13882313216)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