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探索东区“三社”联动有效途径,激发社区治理活力的有关建议

时间:2020-07-02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郑红延、李俊、曾强、刘磊委员:

  你们提出的《探索东区“三社”联动有效途径,激发社区治理活力的有关建议》(第25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

  充分发挥东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区级平台的统筹作用,通过建立例会制度、周会制度、定期调研、分享交流制度等,探索建立区级各部门、街道、社区和社会组织政购项目的统筹协作机制;制定《攀枝花市东区政府购买社会力量服务实施方案》,并通过筹集部门资金、能力培训、项目开发与管理等,推动全区社会组织朝着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的方向健康有序发展。建立东区社会服务项目库,统筹各部门用于公共服务的资金对全区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了梳理汇总,对实施项目进行统一的管理、监测、督导和评估。使东区政府各部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东区各社会组织形成三级融会贯通的政府购买服务体系,便于实施有效督导,提升全区项目的实施质量。

  二、制定发展培育社工人才政策

  推动制定扶持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和社工的政策,将社工人才培育发展经费纳入财政年初预算,为社工人才发展提供有力的经费政策支撑。同时依托服务中心平台针对全区社会组织开展包含财务管理、团队建设、项目运作等系列能力课程,并研发课程体系使孵化培育流程标准化。通过线上交流、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实时对社会组织进行“一对一”督导,促进东区社会组织和社工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三、建立 “三社”联动社区治理体系

  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全区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通过开展公益创投项目,促进政府职能进一步转移,引进和培育更多的专业社会组织和特色项目入驻到街道、社区,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化服务;发挥社会组织推动社会善治的重要作用,着力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社区居委会主导、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驻区单位、社区社会组织和居民多元参与、共治善治的良好格局。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4日

  (联系人:向丽华  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局长,电话:13882328166)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