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借力乡村振兴,将阿署达打造成阳光欢乐谷的建议的建议

时间:2020-07-01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何艳萍委员:

  您提出的《借力乡村振兴,将阿署达打造成阳光欢乐谷的建议的建议》(第14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阿署达项目是2012-2018年度省级重点项目、市级重大旅游项目,是攀枝花市创建中国阳光康养旅游城市、打造“阳光花城”、“四川南向门户”、创建国际康养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支撑项目。

  2012年6月,东区政府引进成都华西希望集团(以下简称“华西集团”)并签订《阿署达景区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景区”)投资合作协议》,计划用6-8年时间,对该项目进行整体打造并初步成型。项目于2012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主要开展了特色商业街区(现康养学院)、花香果园区一期1200亩范围景观打造、半山望墅地产项目、村民集中居住区二期、阿署达旅游服务中心、龙马路、G5高速鱼塘连接线等项目建设。截止2019年3月底,政府和企业共累计完成约13亿元建设投资。目前,因旅游项目投入大,回收期长的特点,以及原投资业主(华西希望集团)的建设资金问题,从2015年开始,华西希望集团未对新的实质性的项目开展投资建设工作,出现投资建设进度严重滞后、土地供地率低的情况。

  二、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项目现状,区政府正积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做好项目规划策划工作。鉴于华西集团项目开发建设实施缓慢,为了充分开发好阿署达片区,将阿署达建设成全国乃至国际上知名的“康养+产业”标杆性项目,2018年11月,东区政府重新委托海南京师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师公司”)开展《攀枝花阿署达阳光欢乐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策划方案》工作。结合市区两级政府对阿署达片区的新定位,重点对阿署达片区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区域范围进行项目总体策划,2019年4月已形成初稿并向区政府汇报。规划进一步明确阿署达片区的定位、功能分区、植入业态,为下一步阿署达招商建设奠定基础。即:阿署达片区将依托攀枝花独一无二的阳光、气候一流资源和比邻城市主城区区位优势,以旅居康养、休闲度假、健康教育三大产业为核心,建设康养旅居社区、爱情镇、户外运动区、山地庄园镇、健康教育产业园五大区域,成为攀枝花市攀西阳光欢乐谷核心项目,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城市度假生活空间。二是协助原投资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针对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存在的问题,区政府一直积极对接华西希望集团,就已建项目的工程款、职工薪资拖欠、半山望墅复工建设、合同解约等问题进行磋商,为下一步项目未开发区域顺利建设做好铺垫。目前,成都华西希望集团已明确同意区政府开展阿署达片区开展二次招商工作,同时也明确将尽快形成解决已建和在建项目的资金问题的方案,协助推进阿署达片区建设。三是积极开展招商对接工作。针对阿署达未开发区域,东区也正在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工作。先后同中民投、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东旭集团、重庆新鸥鹏集团等著名企业进行招商对接。2018年12月,香港四川总商会、香港铭仕集团多次赴东区考察对接阿署达项目,明确表达了对该项目的投资意愿,并向东区政府汇报了企业拟投资阿署达项目的方案。2019年1月2日,香港名仕投资集团执行董事余小锋率队赴东区对接阿署达项目。双方重点就阿署达项目定位、投资主体、推进模式、建设时序、遗留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前期深入对接的基础上,3月14日,东区政府与香港铭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阿署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项目框架合作协议》。目前,东区政府正同企业就正式协议进行磋商,计划年内实现招商落地。四是继续统筹推进片区内的项目建设。目前,主要开展阿署达核心区的特色民宿打造和阿署达旅游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截止2019年6月底,已完成阿署达“叶子小酒馆”、“修竹文舍”特色民宿建设,完成公服配套项目—阿署达旅游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外装和内部简装建设,完成规划、消防竣工验收,具备项目综合验收条件,计划年底前建成并交付使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阿署达作为市区两级政府重要康养旅游打造区域,东区政府将继续大力推进阿署达片区项目建设,以顶层规划为引领,以“旅游+”农业、体育、商贸、教育、工业等产业为载体,体现地方红彝文化、花文化、养生文化、太阳文化等文化精髓,通过“优先开展基础公服设施建设→配套开发商业、旅居度假产品→完善建成生态湿地、植物花果景观等配套”建设时序,逐步向全市人民和外地游客呈现“阳光、欢乐、美丽、愉悦”的阿署达。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4日

  (联系人:殷渝  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电话:13118300219)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