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完善旅游车队、酒店管理的建议

时间:2020-07-01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张柏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旅游车队、酒店管理的建议》(第8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市内部分酒店对本市旅行社执行价格高于外地旅行社的问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四川省定价目录(2018版)》的相关规定,酒店价格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属市场调节价,商品价格由经营者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制定。鉴于此,我局将此提案问题报告市文广旅局和市旅游协会,我们将共同向企业加强宣传,引导本地企业抱团取暖,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支持本地涉旅企业做大做强,才能发挥规模效益,进一步培育壮大本地旅游市场,实现双赢。

  二、关于旅游大巴运行车价格较高,中型车(28座左右)较少的问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四川省定价目录(2018版)》的相关规定,旅游包车价格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属市场调节价,商品价格由经营者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制定。经调查,目前,市区虽然只有运业和盛劼两家旅游客运公司,但客源不饱满,旅游客车利用率并不高,运行成本降不下来,导致其收费价格较高。为此,我局将积极与市局和交通管理部门联系对接,积极引导本地企业强化合作,共同开展相关业务,努力实现双赢的合作局面。至于中型车(28座左右)较少的问题,我局已反馈旅游客运公司,请他们了解掌握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三、关于机场外部可投放攀枝花名景区LED,滚动播放的问题

  经与保安营机场联系了解,一是由于机场地势较高,风很大,在机场外部投放LED广告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二是机场广告业务由四川航空集团直接管,目前已租给一家成都广告公司运营,该公司无力投放公益广告。经汇报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告知由于风太大机场外投放LED广告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其地方属于企业经营范围,无法投放公益LED广告。

  四、关于鉴于“渡口记忆”街道于攀枝花的特殊性,可加快打造,增加宣传力度的问题

  目前,东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阳光”、“钒钛”两篇文章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好渡口记忆三线文化街文旅项目是东区文旅相关部门今年重要任务,正在积极推进。

  (一)加速新建地块建设。按照“进度服从政策、进度服从程序、进度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安全、进度服从稳定”的总体要求,加速推进中间地块新建地块主体施工,确保主体工程早日完工;督促三个新建地块加快内外装饰、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

  (二)加快市政公益设施建设。项目业主区商务局及时对接代建单位区城投公司,要求其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力争8月份基本完成一二标段建设。

  (三)完善“渡口记忆”红色精品旅游线路。20世纪70年代,攀枝花开发建设初期,大渡口街区一度辉煌,成为当时全市的经济、商贸中心,“闹渡口”一词广为流传。随着城市的发展,经济中心的转移,曾经的大渡口街区商贸中心地位不再,昔日的繁华仅留存于老一辈攀枝花人的记忆中。5年前,一项立足于大渡口街区全盘改造的计划开始实施,力图重现“闹渡口”景象。4年多过去了,如今的大渡口街以“旧”为特色,面貌焕然一新,“渡口记忆”再现当年风采。2019年重点打造升级完善以“渡口记忆”街区为中心辐射点的“游阳光花城  铸三线精神”红色精品旅游线路。(攀钢兰尖矿区—攀钢连铸厂区—攀钢热轧厂区—攀钢万能轧机厂区(百米钢轨)—渡口记忆街区(含十三栋、邮电局等景点)—三线建设博物馆)

  (四)继续增加文化设施。在渡口记忆“三线建设”特色街区打造中,增设“三线建设”的雕塑、街头小品,努力提炼和挖掘“三线建设”文化元素,让“三线”文化元素体现在城市旅游、休闲娱乐等各行各业中,让东区成为“三线建设”文化体验目的地和鲜活体验地。攀枝花英雄纪念碑、大渡口十三栋(现名:攀枝花开发纪念馆)作为东区的爱国主义及三线精神教育基地免费向市民开放。

  (五)指导业主做好商户招商工作,加大宣传营销力度。东区委宣传部、文广旅局、商务局、信息中心、大渡口街道、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将加大渡口记忆“三线建设”特色街区的宣传营销力度,通过发布业态规划、印发招商手册、召开招商推广会和实地考察等方式,指导业主和产权单位按规划招商,力争更多经济实体和企业落地,推进特色街区创评A级景区,提升知名度。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4日

  (联系人:殷渝  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电话:13118300219)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