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优化建设规划,打造特色社区的建议

时间:2019-06-0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尊敬的蔡越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建设规划,打造特色社区的建议》(第44号提案)收悉,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东区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市住建局、国土局,在符合我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的前提下,优化东区建设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建议。您提到的攀枝花市城市总体规划已于2017年10月经省政府批准实施,土地利用规划结合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城市总体规划,以坚持建设宜居城市理念,“三降两提”为原则(即降低开发强度、建筑尺寸、人口密度,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已对涉及东区8个片区的控制性详规进行修编。目前,已报市政府审批实施的有:炳草岗(炳草岗一、二、三单元)、阿署达、渡仁片区;已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的有:流沙坡、弄弄坪、高梁坪片区;正在修编研究的有:炳四区、瓜子坪、501电厂至五十四片区。

  在各片区控制性详规修编过程中,东区结合实际,积极配合做好专家论证及公示工作,将意见及时反馈给规划编制部门。

  二、关于“弄弄坪片区、五道河片区等地段腾出的连片土地,因与附近厂区、工业园区等接壤,着力引进制造型工业项目,推进工业强区建设”的建议。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片区控制性详规,结合现状实际情况,弄弄坪片区发展定位为:集现代制造、科技研发、工业博览、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产城联动新城区;高梁坪片区(包括五道河)发展定位为:充分利用规划区周边资源优势,继续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钒钛综合利用产业、新材料产业、现代钢铁制造业,鼓励发展配套物流仓储服务产业,力争打造高效完善的钒钛上下游产业链条。

  两个片区的发展定位与您思路基本相符,下步规划管理中,东区将严格按照片区发展定位,对接相关部门做好腾空区土地利用规划,配合区政府做好工业项目引进工作,指导企业利用好腾空连片土地,推进工业强区。

  三、关于“对红星街、桃源街、二街坊等地段腾出的土地,因周边住宅密集、人口多,建议用于建设智能立体车库、特色餐饮、社区医疗救护站、垃圾收集站、公厕等商业性和公共设施,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及“对腾退出的零散较小地块,建议建设公共绿地、小花园,进一步美化、绿化城区环境”的建议。2017年东区形成腾空区148个,腾空用地面积约1028亩,我市正在对腾空区的下步规划利用进行研究。根据初步研究成果,不具备成片开发条件的零星腾空区土地按照各片区控制性详规,多数用于补充该区域内较为缺乏的绿地、开敞活动空间、便民服务等配套设施。您提到的桃源街、二街坊等片区,除为幼儿园预留拓展空间外,具备成片开发条件的土地,规划为商业、居住、停车场等,拟进行开发建设。通过补足公建设施短板,提升产业层次,切实改善东区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东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请继续提出宝贵建议。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联系人:东区规划分局局长 于潇潇,13982309577)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