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把“人行道”还给行人的提案

时间:2019-06-05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尊敬的胥林波、刘大海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把“人行道”还给行人的提案》(第13号提案)收悉,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东区针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 等城市“顽疾”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治理。一是疏堵结合到位。东区逐步规范好便民服务点、早夜市点集贸市场和专业市场,让经营活动全部在点位和市场里进行,从源头上解决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的问题。2016年东区规范和取缔辖区自发市场27处,2017年对炳三区沿街商户的移动雨棚进行拆除,对学府花园等沿街商户发放了《夜市一条街管理公约》和《城市管理告知书》,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二是严格管理标准。东区先后开展学府花园移动雨篷拆除专项行动、金域阳光乱摆摊设点专项整治、西海岸市场周边专项整治、公园大地周边专项整治、夜间烧烤专项整治、创文明城市、创园、保考等70余次专项治理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480台次,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取缔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9000余个,清理夜间烧烤600余次,拆除移动雨篷93家。三是坚持严管重罚。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严管重罚,对无证经营的,不具备经营条件的,一律予以取缔。同时加强商户门口“五包”的管理,通过严管重罚,遏制了占道经营的行为。

  下一步,我区将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定点守候、机动巡查等方式,重点加大主次干道、地下通道等市容乱象治理,切实为辖区民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东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请继续提出宝贵建议。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联系人:区城管局  李大彬,电话:3356293)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