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建设攀西旅游产品展销体验中心的建议

时间:2019-06-05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尊敬的施从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攀西旅游产品展销体验中心的建议》(第11号提案)收悉,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将攀西地区建成“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战略任务,东区积极响应,将依托得天独厚的“六度”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打造竞争优势、构筑产业优势,用好独特的光热气候和物产资源,通过旅游景区项目建设,旅游纪念品开发,发展自驾车营地等旅游新业态,配套完善旅游公服设施体系和体验式旅游体系,推动康养与农业、工业、旅游、运动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加快推进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

   近年来,随着传统旅游业的不断革新和旅游者的消费观念的日益成熟,体验式旅游业越来越受到大众青睐,他们已不再满足于大众化的旅游产品,更渴望追求所到旅游地的个性化、体验化、情感化、休闲化以及美化的旅游经历。随着攀枝花市加速城市结构调整,加快了城市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大力发展旅游业和特色农业,攀枝花市本地特色旅游产品日渐丰富和优化,目前,有品质上乘的芒果、莲雾、石榴热带水果和咖啡等农副产品,有“爬沙虫”、油底肉、石花、野生菌、块菌等地方特色食品,有中国名砚之一的苴却砚,有以钛为材料制作而成的水杯、餐具、茶具、首饰、登山杖等“攀枝花故事”品牌系列钛产品,并在国内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具备打造本地特色旅游纪念品体验项目条件,成为攀枝花市吸引外地游客的新亮点。

   2016年,东区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完成了同您提议的类似项目——东区旅游商品特色体验点项目的策划包装工作,项目重点设置了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区和体验区两大板块,其中:展示区占地500平方米,主要包含旅游纪念品、游线、探险式旅游产品、特色农产品、特色农事体验产品等旅游商品展示和商品(或产品)来源、生产过程、特点、作用等内容展示;体验区占地1000平方米,主要包含咖啡、苴却砚、水果干、花卉等纪念品制作体验、3D/VR互动体验等游客亲自体验活动。拟设置在景区景点(阿署达景区、玉佛寺景区)、城市中心区的商业中心(日奥林匹克中心、炳三区商业街区)或旅游服务中心,项目主要以市场运作方式进行建设,目前正积极对外招商。

  随着攀枝花市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不断推进,东区将加大旅游商品特色体验点项目的招商力度,早日实现项目落地。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东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请继续提出宝贵建议。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联系人:区文旅广新局 陈思雯,电话:2223729)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