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加快东区五道河绿色工业园区规划与建设的建议

时间:2019-06-05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尊敬的钱永聪、杨采勋、朱宏委员:

  你们提出的《加快东区五道河绿色工业园区规划与建设的建议》(第10号提案)收悉,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东区已编制完成《四川攀枝花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五道河区域作为下一步主导产业发展区域,重点发展新材料、现代钢铁制造业等主导产业,通过选矿企业整合、建设产业集中发展区等方式实现产业集群化与产业链延伸。在发展方向上,五道河区域定位为发展钢铁、钒钛后端产品,主要发展轨道、工程机械装备及零部件、钒钛、石墨新材料等高附加值产品,力争做到东区工业提档升级。同时,东区与市住建局共同完成了《攀枝花市高梁坪片区(高梁坪园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规划细化了高梁坪-五道河区域各片区发展方向、产业结构以及各地块的规划性质。规划中同时明确了园区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等问题,在保障园区发展的同时对环境保护作出规划。

  在环境保护方面,东区现已完成高梁坪区域生活污水管网设计,将高梁坪区域所有企业生活污水全部接入银江镇生活污水管网,并统一排至马坎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该项目拟于2018年底前启动建设。

  在选矿企业整治方面,东区利用本次环保督察契机,关停了园区所有不符合规划的选矿企业,并积极推进园区选矿行业整合,拟将园区选矿企业整合成为2-3家大型企业。同时,东区在马家湾区域规划了循环经济产业园,拟将所有选矿、钛精矿加工以及其他相关行业企业集中布局在该区域,做到保障企业集群化的同时保障绿色发展。

  在科技研发方面,东区建成了科技小企业孵化基地与创新创业孵化器,积极培育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现已成功孵化碳氮化钛、氢化脱氢钛粉等5个高技术项目。同时,东区积极与攀研院、四川大学联盟、中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积极指导企业突破关键技术,努力培育本地专业人才,保障园区科技进步与发展。

  最后,东区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合作共建、PPP等方式合理运用各种渠道资金,努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与环保设施建设,力争做到园区绿色发展。

  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东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请继续提出宝贵建议。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联系人:园管会  文艳艳,电话:2223106)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