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改善龙珠路烟草公司路段交通状况的建议

时间:2019-01-29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提案内容:

  随着炳三区居住人口及机动车数量的增长,在龙珠路通行的车辆不断增加。从市政务中心经龙珠路下行路段基本畅通;但是,从龙珠路往市政务中心方向上行则较为拥堵, 特别是上下班时段最为突出。龙珠路往市政务中心方向上行时(烟草公司路段)交通拥堵。

  存在的问题:

  1.龙珠路为双向两车道。从市政务中心经龙珠路下行为右转,无红绿灯,较为通畅。经龙珠路往市政务中心方向上行为左转,需绿灯才能通行。

   2.与龙珠路交汇的机场路为双向六车道的主干道。为保障主干道的通行,龙珠路往市政务中心方向上行的红灯时间较长,绿灯时间较短。绿灯期间通过车车辆约为5、6辆。

  建议:

  在龙珠路与机场路交汇路口,即龙珠路往市政务中心方向上行路段增加一条大约长50米(取消花溪谷小区门口公交站台)、宽3.5米的短车道。

 

 

  攀东府办提〔2018〕17号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邹建军、刘海平、王铭、邓刚、蔡宏图、李乔、罗烈怀、赖奇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善龙珠路烟草公司路段交通状况的建议》《关于完善龙珠路口右转车道的建议》收悉,因内容类似,合并办理,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东区现场调查和对接市交警部门,造成龙珠路上路口交通拥堵主要原因,一是随着近年来炳三区的快速发展,大型住宅小区入住率不断提高,机场路日均车流量较大(经统计,机场路单方向平峰期每小时通过数为1300余台次,高峰期达到2000余台次,远远高于龙珠路上行车流量),因此,在1个红绿灯周期内,机场路双向绿灯时间高于龙珠路左转绿灯时间,二是由于龙珠路道路限制,仅为双向两车道,在路口无法渠化单独的左转、右转车道,经龙珠路上行左转至炳三区的车辆通过数量受限。

  2018年4月,为缓解交通拥堵,公安交警部门在龙珠路实行由北至南(从下至上)单向通行的交通管控措施。该措施减少了机场路口从良友往炳三区方向的左转车流,增加了炳三区往竹湖园方向左转以及竹湖园往返良友方向直行车辆通行时间,一定程度缓解了机场路口、竹湖园路口的区域交通压力,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向相关部门建议龙拓宽珠路上路口道路北侧绿化带,增加一条机动车道。

  下一步,东区将积极与市住建局对接,建议加快实施炳三区至报社隧道工程等城市道路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主城区路网,改善主城区仅有一条主干道现状,解决西区、攀钢、渡口片区至炳三区、仁和的交通问题,缓解体育馆、竹湖园交通拥堵情况。作为花城大道的一部分,最终形成城市道路环线。

  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东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请继续提出宝贵建议。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