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回应关切 > 正文

东区·问政 | 网友为湖光社区停车难问题提建议 社区这样做……

时间:2022-11-08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11月3日,“幸福东区”APP“问政”栏目收到一条网友发来的问政信息。

  “蝴蝶花园和蝶逸苑背后道路划了停车线,安装了人行道保护地桩,加上多年前集资修建的停车场烂尾,导致停车难问题凸显出来,也导致划线停车位上出现了很多‘僵尸车’,使得周边居民很难找到停车位。因此我建议,能否将现有划线车位,乃至湖滨路边的收费车位,以月租的方式供大家停车。车位供不应求时可抽签决定,申请车位的方式可提供房产证、驾驶证、行驶证,这三证优先,能证明是附近居民的也可参与抽签。这只是我的个人建议,希望帮助我们周边住户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到蝴蝶花园和蝶逸苑附近,现场看到,路上有划停车线、安装人行道保护地桩的现象。炳草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人行道保护地桩,主要是防止车辆停放占用人行通道。

  据悉,湖光社区辖区建成时间较早,配套停车位较少。近年来,有车家庭户逐渐增多,停车矛盾日益凸显。“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停车现象严重,不但影响车辆、行人出行,还存在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炳草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面貌,治理该路段乱停乱放现象,炳草岗街道在符合消防标准路段统一划定了32个机动车停车位,1个非机动停车区,在不符合消防标准路段设置M桩,防止车辆乱停乱放或占用人行道。

  收到网友的问政内容之后,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了讨论、协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段路面较窄,辖区居住人口多,有车辆的家庭也较多,车位较少,暂不适合将现有的车位以月租的方式租给少部分人,遵循先到先停的原则是最好的停车方式。

  此外,针对网友提到的划线停车位上出现了很多“僵尸车”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专人进行日常巡查,发现后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社区以半月为周期,对停车位上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出长期占用车位的其他车辆,并对其进行劝离,必要时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整治,保障周边居民停车需求。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