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回应关切 > 正文

东区·问政 | 民安巷43号没路灯怎么办?临时路灯,安排!

时间:2022-11-03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路上没有路灯,居民出行不便。10月31日,“幸福东区”APP“问政”栏目收到了网友发来的问政内容,他说:“民安巷43号原来是有路灯的,是和上面的棚改房一起共用的,自从棚改房拆除后就一直没有路灯,这两栋房子里面居住的老年人很多,现在天黑得越来越早了,楼前的路面也不平,井盖更是高出了路面很多,再加上没有路灯,大家出行不便,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现在没有路灯不安全,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出行不便的问题?”

  11月1日,该问政内容已得到回复。经炳草岗街道工作人员核实,民安巷43号和人民街154号6栋,楼前楼后路灯问题已协调好,根据城市更新时序会统一安装路灯。目前社区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已申请安装临时路灯,计划在本周内落实。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该问政内容发出之前,为了有效解决居民的困扰,炳草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就已经组织委员进行了现场调研。在走访群众、与职能部门积极协商、形成协商议题、备案后,10月28日,区政协委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区城市更新办工作人员、炳草岗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代表等10余人就“望江街社区多处路灯不亮、没有路灯”等问题,按照小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小微协商”活动议事程序,开展了面对面协商。

  

  10月28日下午,在面对面协商会现场,居民代表就路灯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诉求,参会代表也围绕居民提出的问题与诉求,给出了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东区城市更新工作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安攀说:“居民反馈的这几条道路,我们在设计规划当中也是有所考虑的,只是因为现在施工时序的原因,还没有施工到这个地方,介于居民的需求,我们专办也可以负责协调公司,对于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路段,安装临时照明设施,来解决居民晚间出行困难的问题。”

 

  11月2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人民街154号6栋附近安装临时照明设施。东区城市更新工作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安攀告诉记者:“今天下午,我们正式在这里开始安装临时路灯,一共8盏,预计11月3日安装完毕,当天晚上可以亮灯。民安巷43号的临时路灯,预计下一步现场施工完毕之后进行安装。”

  居民佐忠娟告诉记者:“有了临时路灯,最起码我们的出行有灯照明了,希望后续工作能尽快开展,早点将这一问题彻底解决。”

  路灯安装问题关系到群众的安全,关系到平安社区的建设,下一步,炳草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会做好后续收尾工作,引导居民监督协商意见的落实,参加此次“小微协商”的单位也将加强协作交流,齐心协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