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回应关切 > 正文

东区·问政∣盆架木开花味太“重” 市民直呼“着不住”

时间:2022-10-27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近日,有网友在“幸福东区”APP“问政”栏目中反映:“炳三区金海世纪城、金域阳光、四十中小等地弥漫着的‘花香味’,像过期油散发出的闷臭气味,非常难闻,闻着感觉头晕症状明显,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10月25日,记者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采访。记者了解到,开花的行道树为盆架木,当下正值盛花期,它散发出的气味市民朋友们争议不断。

  当天,记者制作短视频在“攀枝花东区”抖音平台发布短视频。

  “相关部门能否考虑换个树种?那气味简直受不了!”

  “闻着这个气味,鼻子就不舒服,还很想吐,戴着口罩都隔不住的味儿,太难闻了。”

  “不夸张地说,我走在路上,闻着气味,边走边打干呕。”

  ……

  截至目前,短视频留言多达1000余条。

  

       为何选择盆架木作行道树?“异味”是否有办法缓解或处理呢?记者采访了区林业局

  “遮阴效果良好,树干挺拔竖直、通透性好,不会影响车辆、行人的视线,又具有一定的抗风抗噪音及抗污染(二氧化硫)能力,是一种实用性与美观性兼具的常见绿化树种。”区林业局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盆架木花开时气味有点难闻,但作为城市绿化树种,优点还是比较明显,希望市民对此多理解,多包容。

  对于市民反映“气味太大,建议更换树种”的问题,区林业局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炳二区、炳三区栽种盆架木的数量较多,更换树种的成本太高,暂不具备大规模更换树种的条件。盆架木的花期较短,花期结束后气味会慢慢消散。“今后盆架木花期到来前,我们会设置提示牌,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区林业局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