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回应关切 > 正文

东区·问政∣临江路57号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积极沟通协商 解决大家上下“难”问题

时间:2022-08-3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9日,有网友在“幸福东区”APP“问政”板块中反映:“市委党校旁,建行家属院2栋4单元属于全市为数不多的9层楼没有电梯的房子,大家期盼已久,连续两次签名耗时近2年也未能把电梯安上……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帮助,协调安装,解决老年人上下楼困难的问题。”

  据了解,临江路57号建行家属楼建于1994年,共两栋住宅楼,均无电梯。网友反映的2栋4单元一共9层楼,18户居民。负责该片区的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有居民提过有意愿增设电梯,但当时反对的住户较多,最后也没达成一致。这次在收到该问政内容之后,我们组织了专人再次推进该项工作。”

 

  在跟随社区网格员上门沟通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临江路57号建行家属楼2栋4单元己有10户居民签字同意加装电梯,部分低楼层住户和1户高楼层住户未签字。社区网格员告诉记者:“低楼层的住户沟通还存在一定难度,其他业主也在进行沟通协商中。”

  此外,在“幸福东区”APP“问政”板块中,记者发现,对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还有不少居民提出了疑问,有网友发来“问政”说:“现各级政府在落实老旧小区电梯增设这一惠民工程,前段时间联系了社区,答复叫我们自己先落实,通过对本单元业主的初步了解,基本都有增设意愿,但目前存在对各级补贴政策不清楚,部分业主认为电梯加装是私人行为不信任等问题。”

  对此,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既可以由同意增设电梯的业主作为实施主体,也可以由业主自愿协商、书面委托原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电梯生产安装企业、设计施工单位等作为实施主体,负责增设电梯项目的方案制定、资料准备、手续办理、建设安装、设备采购、使用管理、安全运行及维护保养等相关工作。所需资金由增设电梯专有部分房屋所有权人自愿协商,按比例共同承担。

  有电梯增设意愿的业主可就是否增设电梯征求本单元全体业主意见,由本单元房屋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并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

  电梯安装办理的程序是:居民提出申请,选出热心的居民作为代表。工作开展步骤:1.首先是居民选择电梯公司,并实地进行查看;2.电梯公司实地查看后对符合安装条件的楼栋,设计出安装方案,并将安装方案张贴在该楼栋;3.居民代表和社区网格员上门征求居民意见,意见统一的即可实施安装,如果意见不统一,社区会按规定“两调一诉”开展协调工作。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