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回应关切 > 正文

东区·问政∣划定区域 规范经营 摆摊也不能“任性”

时间:2022-08-17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近日,有多位网友在“幸福东区”APP“问政”版块反映:“炳三区金域阳光小区附近地摊占道经营,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8月15日19时许,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金域阳光小区,看到该小区右侧的人行道上已经有许多摆摊的流动商贩,摊位上以蔬菜、水果等为主,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每天下午5点左右开始摆放东西,卖的是我自家种的蔬菜、水果,我们都是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售卖,这里基本都成了我们固定的摊位。”摊贩刘师傅表示。

  刘师傅说的固定摊位,属于区级有关部门设置的金域阳光夜市便民服务点。

  “我每天吃完饭7点钟就会下楼买点菜,方便第二天下班回家做饭。”上班族刘丽说,服务点的设置方便了居民,但对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影响。

  采访过程中,小编了解到市民对金域阳光便民服务点持支持态度,不过也有部分市民存在担忧,就如网友反映的情况,存在卫生脏乱差、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整治。

  

  小编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东华街道了解到,该区域在不影响群众出行和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的前提下,允许附近商贩摆摊售卖商品,切实解决流动摊贩随意占道经营、影响市容风貌和交通出行等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该路段进行值守,监督流动摊贩严格在划定范围和时间内进行经营,全面排查整治占用道路经营现象;同时聘请专人对摊贩遗留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打扫,保障这一路段的环境卫生状况。“下一步,我们将联合有关单位,对金域阳光便民服务点重新选址搬迁,确保人行道通畅,还路于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针对网友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区域固定摊位所售食品的安全巡查力度,配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所属街道,引导流动摊贩向所在街道申请办理相关证件,确保食品安全。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