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回应关切 > 正文

东区·问政∣物业撤离 小区无人“管” 居民期待新环境

时间:2022-07-1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近日,有网友在“幸福东区”APP“问政”栏目反映:“聚宝路25号迎宾苑小区从2020年12月至今,小区卫生无人打扫,垃圾遍地……请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

  7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聚宝路25号迎宾苑小区,看到小区门柱上贴满了小广告。进入小区,也因缺乏有效管理,小区绿化带内杂草丛生,飘洒的落叶和丢弃的垃圾也是随处可见。一些住户在自家门口还搭建起了简易棚,种上了蔬菜,小区显得非常杂乱。

  记者获悉,迎宾苑小区2004年建成,有200多户居民。当时,小区绿化等环境还不错,如今没有物业管理后的样子与之前相比,却是“大相径庭”。

  记者获悉,从2021年开始,迎宾苑小区就没有物业管理了。

  在小区居住了近20年的陈大爷向记者介绍,因为没有物业管理,无人打扫卫生等,小区到处都是纸屑、果皮等垃圾,环境卫生状况糟糕。日常生活中,一些居民看不下去了,就自己动手将门前的垃圾清扫一下,“今年初,居民们筹集了一些资金,现在每一段时间会有人来清理一次,但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还是需要统一管理才行。”

  “路灯也不亮,晚上摸黑走路,小区里老年人又多,太不方便了。”居民张阿姨说,居民们现在都是干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心情很压抑。

  居民们介绍,以前的物业公司管理方式,大家很多地方不能认同,比如规划设计等,随意性比较大,时间久了,矛盾问题就越来越多。“如今小区变成这个样子,大家心里也很难过,希望有新的物业公司加入,为大家做好服务,合理的收费大家都是支持的。”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2019年10月小区物业管理由润嘉公司接手负责,按照每平方米0.5元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润嘉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为小区服务近两年的时间,期间公司帮助小区清扫卫生、专人值守、缴纳小区路灯电费等,但接管小区业务以来,业主们一直拒缴物业费,公司承担了很多费用,早已入不敷出,于是2021年向相关部门提出退场申请。

  针对小区目前的状况,小区居民该怎么办呢?

  记者采访了区住建局相关人员。据介绍,根据《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因物业服务企业退出,造成住宅区无人管理的,由小区居民向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提出申请成立业委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进一步商讨相关事宜。

  记者联系东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撤场之后,社区聘请环卫工定期对小区垃圾进行清理。小区选聘新物业公司,需要根据相关流程,先成立业主委员会。街道、社区接下来将积极与小区业主进行协调、沟通,力争尽早成立业委会。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