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回应关切 > 正文

全市率先!东区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时间:2022-03-12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我承诺,诚信经营、安全用药,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药品消费环境。”3月11日上午,东区12位药品连锁企业相关负责人集体许下承诺,这标志着东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这也是全市首个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公益活动。

  四川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东区分店就是首批定点回收单位之一。

  上午9时许,店员们正在门口张贴《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倡议书》。店内,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立牌和过期药品回收箱整齐地摆放在了醒目位置。“除液体剂药品外,像胶囊、颗粒等这些家庭过期药品均可参与回收。但是要注意,拿来的过期药品最小包装要保持完整,能看出过期时间才行。”四川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胡绍雯介绍,老百姓将过期、变质的药品拿来,药店回收后会折换成药品代金券或提供抽纸等小礼品,老百姓可拿代金券购买正常销售的药品。

  

  “过期药品污染性极强,一旦处理不当会对土壤和水源产生极大影响,严重的甚至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如果被不法分子回收,有可能‘改头换面’回流到药品市场,对公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娟介绍,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一方面是希望能加强环境保护,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提升大家的用药意识,确保用药安全合理有效。

  据了解,东区2022年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是东区“春雷行动2022”子行动中的一项,活动得到了全区12家药品连锁企业积极响应,目前确定了65家管理规范、热心公益事业、社会信誉度良好的药店,作为首批定点回收单位,覆盖了东区所有街道(镇)。据介绍,东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从3月15日正式开始,为期1个月。之后将以“公益日”和安全用药宣传进社区的方式,继续常态化开展安全用药宣传和“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为居民创造和谐、安全的用药环境。

  大家也不妨找找家中是否有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我们已为您整理好了,看看您家附近有哪家店?

  东区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