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回应关切 > 正文

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攀环信转字〔2020〕31号的调查处理报告

时间:2020-04-13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一、基本情况

市民反映:“攀钢矿业公司排土场每天有大量重型货运车辆从排土场行驶至密地桥正公路,车身不经过冲洗灰尘大,晚上货运车辆运输噪音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二、调查情况

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攀钢矿业公司攀枝花铁矿及选矿厂。经调查核实,两家企业的货运车辆运输基本情况如下。

(一)攀枝花铁矿

攀枝花铁矿对货运车辆实行发牌通行管理,铁路排土场共设置了三个检查站,主要运输线路为I土-1至高粱坪园区,鲍家堡检查站至金江或新九,I土尾部检查站至显达工贸公司(位于I土尾部下方),以上三条外销废石运输路线均不经过1196至密地桥路段。三个检查站严格执行通行时间管理,鲍家堡检查站:冬天早上7:00晚上7:30,夏天早上6:30晚上7:30;I土尾部检查站:早上7:30晚上8:00;III土尾部检查站:早上7:30晚上8:00。

攀枝花铁路排土场现有防尘措施:1、道路洒水防尘。配置有2台洒水车,1天不少于5次洒水;正在实施《攀枝花铁矿排土场道路扬尘整治工程》项目,计划在I土新建200m3水池、水泵、道路沿线除尘供水管网及配套控制设施等,进一步完善I土道路抑尘。2、道路硬化及设置车辆清洗装置。Ⅰ土-1道口至马家湾道路已硬化并建有车辆清洗装置;夹皮沟道路建有车辆清洗装置。

(二)攀钢矿业公司选矿厂

2020年3月,攀钢矿业公司选矿厂与宏尔达工贸公司签订了《选矿厂抛尾废石建筑材料销售合同》,合同规定宏尔达工贸公司负责将选矿厂抛尾废石汽车运输至宏尔达工贸公司内,禁止运输车辆进入选矿厂厂区主公路,运输路线为选矿厂废石矿仓至宏尔达工贸公司,该路段不经过选矿厂破碎车间至密地桥。

选矿厂铁精矿采用管道运输至炼铁厂,出现故障时采用汽车运输,需途径密地桥北,但货运车辆须经车辆冲洗后才能出厂区,且选矿厂主公路每天不少于4次进行洒水降尘。

三、处理情况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对攀钢矿业公司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攀枝花铁矿进出车辆管理,各检查站必须严格按照现有的管理要求落实出场车辆管理。二是攀枝花铁矿矿区内运输道路必须做好控尘措施。三是选矿厂加强厂区道路管理,合理调配货运时段,夜间22时至次日早上6时严禁外运抛尾废石,以免车辆运输噪音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四、答复情况

投诉人以匿名信件的形式反映问题,未留联系方式,根据信访条例相关要求,将调查处理情况公示于攀枝花市东区公众信息网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