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回应关切 > 正文

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攀环信转字〔2020〕12号的调查处理报告

时间:2020-03-11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一、基本情况

市民来电反映:“攀钢集团矿业公司选矿厂(攀枝花市密地一村)每天24小时选矿运转,特别是每晚夜深人静时,选矿而产生的噪音严重扰民,导致附近的居民无法休息。诉求: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尽快处理噪音问题。”

二、调查情况

2020年3月6日下午,我局工作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矿业公司选矿厂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厂于1966年建设,1970年投产,因当时的生产建设与目前国家环境执行的标准不同,在建设时厂房设计建设为开放式厂房,而选矿厂的生产特性造成在生产过程中,卸矿、矿石破碎、筛分、磁选等工序环节,机器运转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噪声。因选矿厂厂区面积大、分布广、地形复杂、整个厂区北高南低,主要生产区域呈阶梯布置;噪声源点多面广、高差大、声环境复杂、传播过程中噪声叠加影响大,且噪声源特点为衰减慢,穿透能力强,整体噪声治理难度大。

为提升环境质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选矿厂近几年逐步加强噪声治理,前期总投资2217.47万元,进行了三个阶段的噪声治理工程。2014年,选矿厂投资1343.38万元对磁选厂房实施了隔声封闭治理,2015年5月市环境监测站对君临江山小区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为白天50.4 dB,夜晚48.3 dB,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要求。2019年选矿厂启动噪声深度治理工程计划并多次研究噪声治理方案,先后邀请四川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创静声学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四川三元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对该厂噪声治理工作进行研究论证,针对性制定了各噪声源的治理措施。目前正处于招投标前期准备阶段,预计总投资3314万,届时该厂将继续推动噪声治理工作,进一步减少噪声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该厂委托四川劳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厂界噪声达标。

三、处理情况

我局工作人员对矿业公司选矿厂现场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厂区产噪设备的运行维护,保障噪音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二是积极推动噪音治理工作,进一步降低对周边区域的影响;三是按时开展厂界噪声监测工作,相关资料应留档备查;四是做好脏车整治工作,严禁脏车上路。

四、答复情况

由于投诉人电话号码错误,无法告知其现场处理情况,根据《信访条例》将在东区公众网上进行公示。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