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回应关切 > 正文

攀枝花创新开发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环督办转来环境突出问题举报电话登记表〔2019〕-176号的调查处理报告

时间:2019-07-05 来源:攀枝花创新开发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

  区环督办:  

  《攀枝花市环境突出问题举报电话登记表》([2019]028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立即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举报人熊先生(电话:18064919130)反映“东区银江镇高速路口处的东区高科技工业园区,园区企业在修路扩路,大车在我家门口来来往往的,灰尘特别大。企业在修路的同时使周围的建筑受损,导致房屋漏雨等问题,让周围的居民生命和财产都受到了影响”。

   二、调查情况

  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一)关于灰尘的问题。群众反映的该问题基本属实,区入口道路施工期间,进入园区的原矿车辆从银江镇高速路口绕行,需经过信访人房屋周边,车辆行驶产生一定扬尘,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影响。

  (二)关于建筑受损的问题。群众所反映该问题不属实。群众所反映的园区修路为五(道河)桐(雅线)路建设项目(一标段),该项目为区环保整治重点督查项目,由攀枝花市东区高创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代建单位;施工单位为四川中禹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2月13日开工建设。2019年4月4日晚上11点过,在高梁坪园区入口到原846厂大门附件进行路基换填施工,信访人以施工影响为由进行阻挠不准施工,施工单位最后报警才得以解决。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的相关规范要求组织施工没有对该住户房屋造成影响,未进行通宵施工影响居民休息,且在施工过程中该住户以影响为由多次阻挠施工。我委为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已于4月上旬和代建方一起要求施工单位在离该居民房屋40米的范围内压路机不得使用震动且不得使用液压锤等大型机械进行扰民施工,且5月至今该路段进行混凝土铺设及道路路面养护工作,未使用压路机、液压锤等大型设备进行施工影响居民的行为。

   三、处理情况

  (一)关于灰尘的问题。目前园区道路已实行半幅通行,我委已要求进入园区的原矿运输车辆禁止在高速路口绕行,从信访人房屋前方约200米左右的支线进入园区,并督促企业做好原矿运输车辆的清洁冲洗工作,同时我委和相关部门加强了对道路的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减少了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二)关于建筑受损的问题。我委将和代建方一起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组织施工,同时做好相关的解释和协调工作,希望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四、答复情况

  经与举报人熊先生电话联系,电话告之处理情况,熊先生表示理解,满意。

  特此报告。

  攀枝花创新开发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7月5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