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智慧健康小屋建成投用 做自己健康的管理者

时间: 2023-07-27 来源: 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7月26日14时许,余洁坐在中国石油四川攀枝花销售分公司健康智慧小屋内的智能健康体检一体机前,左手伸进设备检查孔,进行自助健康体检。

  等待约十秒钟后,结果出炉。

  

  “血压值是78和122,属于正常范围。”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数据,余洁高兴地与同来健康检测的吴玲娟说。接下来,两人陆续进行了血脂、血糖、心电等方面的自助检测,结果显示均为正常。“有了健康智慧小屋,如果身体有啥不适,就能自己给自己体检,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了。”

  余洁与吴玲娟都是中国石油四川攀枝花销售分公司的职工,一人在金江油库上班,一人在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上班。她们进行自助体检的地方,是公司新建设投用,为单位职工身心健康量身定制的智慧健康小屋,自助体检仅是其中一项功能。

  记者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智慧健康小屋设置自助检测区、心理评估区和解压自助区三块区域。围绕疾病预防控制、体质监测、心理健康自测及咨询、职业健康管理等职工常见健康服务需求,从生理、心理、职业健康及健康促进四个方面,为职工提供健康检测评估和指导建议服务。智慧健康小屋配置的智能健康体检一体机具备自助检测身高体重体温、人体成分、快速心电、血糖血压、血脂四项、尿酸、尿液分析、血红蛋白、肺活量、视力色盲等多种身体健康指标功能,以及各类自助心理测评。

  “智慧健康小屋内配备的所有设备均免费向广大干部职工开放,大家可以在休班期间或是工作空余之时,以集体预约的方式,前往使用设备,开展自助体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智能健康一体机能根据员工检测结果,自动采集数据、存储、处理、传输,自主识别、自动建档,形成完整个人健康报告,足不出户可实现职工全过程智能自助体检。

  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攀枝花公司有职工600余人,还有许多离退休的干部职工。大家的身心健康,一直以来都是公司关注的焦点。此次建设智慧健康小屋,除了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外,还有助于助力健康企业建设,积极引导职工主动参与自我健康管理,实现健康管理关口前移,不断提高职工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