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东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 区委常委班子成员 > 正文
2.区委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清单(毛志强)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东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区委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清单毛志强

工作任务

具体工作措施

完成时限

数量指标

责任领导

履行领导

责任

1.年初组织召开区政府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331日前

1

毛志强

2.制定、实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年度任务,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责和任务分工。

331日前

1

毛志强

3.制定个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的责任清单,逐人逐项审核工作内容和工作措施,确保责任清单可执行、无遗漏、不笼统。

331日前

1

毛志强

4.个人向区纪委进行2022述责述廉提交《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1230日前

1

毛志强

5.个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亲自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

1230日前

1

毛志强

强化组织

推动

6.每月至少学习传达一次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精神文件要求,组织研究、安排部署1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每月28日前

12

毛志强

7.坚持落实汇报制度,每季度听取1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330日、630日、930日、1230日前

4

毛志强

8.组织召开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积极引导班子成员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230日前

1

毛志强

强化教育

监管

9.加强对班子成员及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的教育和监管,每年讲廉政党课至少1次。

1230日前

1

毛志强

10.对班子成员每年至少进行1次交心谈心,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

1230日前

1

毛志强

保持清正

廉洁

11.带头遵守并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切实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带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1230日前

1

毛志强

12.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执行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党组会议等会议主持人末位表态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

1230日前

1

毛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