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热点关注 > 正文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 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3-05-20 来源:中国政府网  阅读次数: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18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本届大会以“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认为,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重要驱动力量,以人工智能通用大模型为代表的技术加速更迭有望推动重大技术变革实现。

  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赋能经济社会成效显著,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代表性企业超过4200家。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自《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颁布实施以来,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一直牢牢把握“赋能实体经济、支撑社会发展”这条主线,产出一系列重要的理论成果和创新产品,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研发体系和应用生态,引领经济社会各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跃升。

  人工智能作为数字时代基础性技术和内生型能力,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重要变量,尤其是近年来对人工智能通用大模型的探索蓬勃兴起。

  据介绍,本届世界智能大会规模和质量为历史之最。大会智能科技展设置了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10个主题展示区和5G、智能网联车2个智能体验区,包含世界500强、国内智能科技领军企业及高校在内的492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区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

  展望未来,与会嘉宾认为,应紧紧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机遇,尊重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发展规律,加大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发布局,打造一批人工智能区域高地和基础平台,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梁姊、黄江林)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伍家秀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