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区十二届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2022-12-07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2022年7月20日上午,区政府区长毛志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要全面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有关要求,加快建立与之配套的内控机制和透明高效的政府采购预算机制。要对政府采购活动开展监督检查,依法严肃处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政府采购工作依法依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晰思路和举措,抢抓做强极核辐射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聚焦“项目攻坚突破年”主题,抓项目促投资积,极引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关项目落地东区,更好推动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传达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东区实际,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做到深刻领会,全面掌握。要对照《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指南(第六版)》,健全完善有关配套方案,确保政策统一、标准统一,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防止疫情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强化组织动员,按照时间节点,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扎实做好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四、传达学习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应急管理部门综合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管体系,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大格局,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五、传达学习全省地震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全力做好地震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快修订完善地震应急专项预案和部门预案。要强化应急保障,持续做好区(镇)级救援队伍力量配备、装备建设及基地建设,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

  六、听取《关于东区2021—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务必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防火期结束森防工作就结束”的松劲心态,牢固树立全年防火理念;保持重点部位排查力度,统筹完善人防、技防、物防“三配套”措施;强化应急备战,大力开展区域实地实战驻防训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持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线。

  七、听取《关于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聚焦燃气安全、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查、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快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八、审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工作情况的报告(代拟稿)(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区卫生健康局牵头按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名义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九、审议《攀枝花市东区“十四五”工业及园区发展规划(2021-2025)(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十、会议还议定了其他事项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