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区十二届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02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16日下午,区政府区长毛志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学习《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办法》的制定出台,是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我国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迫切需要,对加强互联网信息领域宗教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管理,推动宗教健康有序发展,促进宗教文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区民宗局牵头,区委网信办、属地街道(镇)配合,全面做好各宗教场所的宣传工作,推动全区宗教领域形成学习宣讲《办法》的良好氛围。要扎实抓好《办法》的贯彻执行,依法监督管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提升宗教事务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二、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要求,区级部门、各街道(镇)要层层开展《意见》专题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并将《意见》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区统计局要加大对各部门、街道(镇)的指导,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大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力度,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以高质效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学习《关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旅游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森防指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抓细抓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守住“两个不发生”的底线,切实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区林业局、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东区生态环境局要深入思考,统筹谋划绿色经济与生态文明发展两件大事,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经济发展始终。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区商务局要强化重点时段旅居人员宣传教育工作,将旅游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机结合,确保东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政策和要求落地落实。

  四、审议《关于表扬2021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由区人武部按程序办理。

  五、审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会议要求,区级部门、各街道(镇)要深入发动、常抓不懈,推动防火宣传工作常学常新,确保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浓厚氛围。

  六、审议《攀枝花市东区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七、审议《2022年全区经济工作安排部署(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八、审议《关于近期追加经费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由区财政局按程序办理。

  九、审议《关于贯彻精明增长理念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要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属地街道(镇)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沟通配合,稳步推进城市更新,尽快形成示范点位,带动区域城市更新,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十、审议《关于双碳目标引领下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十一、审议《市委粮食购销领域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东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十二、审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四川凡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新能源电动汽车配套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协议(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名义适时签订协议。

  会议要求,区科学技术局要积极向上沟通对接,确保项目符合市级政策方向。

  十三、会议还议定了其他事项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