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守护师生校园“食” 光

时间:2022-09-28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随着东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辖区学校陆续复学复课。为织密学校食品安全防护网,助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9月27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大渡口街道,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如何?”

  “食堂是否在开学前进行食品安全全项目自查?”

  “学校周边小卖部是否有五毛零售、三无食品制售?”

  ……

  检查组先后前往辖区内两所学校,对校园食堂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抽查,重点检查了食品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培训考核、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规范操作的执行情况,以及校园内、外周边小卖部是否有“三无”食品,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精饮品等情况。

  经检查,发现个别小卖部未严格执行食品采购验收制度、货架上部分小包装食品摆放凌乱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均当场要求整改,并进行跟踪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学生每天都要在校园食堂里吃东西,食品安全容不得一丁点马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秋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并对存在问题较多的校园食堂开展回头看,让食品在阳光下接受监督,确保全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春、秋季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2022年9月底,共立案22起,办结案件22宗,罚没金额7.32万元,辖区61家幼儿园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幼儿园覆盖率达100%。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