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对标对表 狠抓落实

东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高考保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31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27日上午,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高考保考工作推进会。

  会上对东区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监管领域覆盖率不足等问题进行再次强调,要求有关股、所正确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严格按要求开展检查,实时录入数据,做到应检尽检、应录尽录、高效准确。

  会议要求,各股室、队、所对照《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清单》(攀东市监[2022]18号)要求再梳理再研究抓好落实。各股室、队分别对照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对资料收集、归类、点位打造等方面讲解,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听取了各所打造的特色、亮点创新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东区作为主城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要求高,针对连年满意度评价落后的问题,会上探讨了改进方式,如:加大创城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借力街道(镇)、社区力量,共同推进满意度考核;试行12315食品安全处置情况评价等。要求各方共同发力,通过在炳草岗街道社工站试点建设“食品安全工作坊”,全力推进基层食品安全宣传站,并依托“你点我检”、“食安花城”、“食品安全千里眼计划”,探索智慧监管,稳步推进创城工作等措施,提升东区食品安全满意度。

  会议还对2022年中高考保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局长向丽华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站位。抓实抓细“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要把握重点,提前谋划。按照“一文、一武、一优、一难点”创建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分阶段分步骤全面铺开,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三要突出优势、打造亮点。要结合辖区实际,找准特色,通过示范引领、创新创优等项目,树立行业典范和标杆,以点带面推动整体规范;要在点位打造、重难点问题突破、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要形成共治互联,创建合力,加快工作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创建工作。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