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精细救助,东区按时完成12名身份不明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安置工作

时间:2022-09-14 来源:东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辖区内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精准救助,切实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东区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多措施、多途径构筑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爱心网。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8月8日,区民政局组织攀枝花市救助站、攀枝花市社会福利院、区财政局、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残联等各单位召开落户安置攀民富等12名身份不明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会,就流浪乞讨安置救助工作进行严密部署。 

  二是及时行动。根据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创新举措加班加点积极开展安置救助工作。8月11日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完成 12名身份不明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安置工作,8月15日东区残联完成残疾证办理,8月23日我局按照法定流程完成特困人员认定,并报送区医保局完成参保工作。8月24日,申请攀枝花市社会福利院将此12名流浪乞讨人员全部接收集中供养。

  三是加强督导。今年以来,东区坚持“自愿救助、无偿救助”原则,根据全区流浪乞讨人员的分布特点,协调各街道(镇)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建立了流浪乞讨社区网格巡查发现机制,着重对各街道、银江镇重点路段、地下通道等区域进行巡查救助。同时指导街道社区筹备方便食品、矿泉水、棉衣、棉被等物资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实施临时救助。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通过全国民政政务信息系统识别其身份,做好劝离救助工作。对于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及时护送至救助站,对不愿接受救助管理机构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建立工作台账,采取相应的救助政策开展救助。针对遣返的我区户籍的外地流浪乞讨人员,积极联系其家人归家照料,针对无家人的流浪乞讨人员为其申请符合政策的各项救助,确保其不再出去流浪,进行妥善安置。通过部门合作,精细救助,有力确保了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发现一人救助一人。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