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东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养老服务诈骗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宣传“121111”活动

时间:2022-08-15 来源:东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一是建立1个工作机制。东区民政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股室工作人员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一线抓的运行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负责专项行动统筹谋划、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等工作,切实提高宣传“高度”。

  二是召开2次部署推进会。5月16日和6月6日,组织召开全区养老服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专项办、民政部专项办、市专项办、区专项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持续抓实宣传发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广泛宣传中央政法委 12337 智能举报平台和区专项办举报渠道,加强对养老服务诈骗问题线索的收集。对上级民政部门、属地有关部门转办及自身收集到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核查,及时反馈,有效回应群众诉求。 

  三是制定1个实施方案。制定了《关于扎实做好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养老机构以持续宣传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重大意义、揭露养老服务诈骗“套路”、广泛宣传养老服务诈骗典型案例、宣传报道成效做法和先进典型为重点,采取播放公益宣传片、悬挂宣传标语、宣讲典型案例等手段,切实强化宣传“深度”。 

  四是发布1封征集线索公告。东区民政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向全区发出征集线索公告,向全区居民征集养老诈骗线索。 

  五是开展1次集中宣传活动。坚持边打击、边整治、边宣传,以“反诈防骗,从我做起” 为主题,围绕养老服务诈骗的危害性、欺骗性、迷惑性开展宣传,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6月26日,与市民政局、东区金域阳光养护院联合在金域阳光售楼部开展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并动员各养老机构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切实增强宣传“力度”。 

  六是签订1份承诺书。东区15家养老机构均签订了养老诈骗承诺书,主要承诺:坚决杜绝本机构对入住老人有任何养老诈骗行为;坚决杜绝本机构员工对入住老人有任何养老诈骗行为;坚决杜绝任何外来人员对入住老人有任何养老诈骗行为等事项进行了承诺。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