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关于对基础教育学校教材和教辅材料内容进行排查的通知

时间:2022-06-27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次数:

  区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材教辅读物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市教体局“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对基础教育学校教材和教辅材料内容进行排查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东区基础教育学校教材和教辅材料内容排查工作,各学校(园)组织一次教材和教辅资料排查,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 排查范围

 

  中小学(含幼儿园)教材、教辅及读物

  (一)中小学地方课程教学资源

  (二)校本课程教学资源

  (三)进校园教辅资料和课外读物

  (四)幼儿园各类学前教育资源

  (五)自编试题试卷、电子资料

  (六)其他教学资源和教学资料

  二、排查重点

  (一)对教材和教辅材料进行全面了解,对教材内容进行排查。

  (二)重点对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材教辅读物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中《大中小学教材插图排查要点》(附件1),对中小学教材(含幼儿园)教材、教辅、读物的封面、插图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三、排查要求

   (一)对统一征订的教材、教辅材料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对校本教材、校本课程资源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上报。各学校将附件和排查情况总结,于6月15日前通过OA系统发教研室邮箱;各幼儿园将附件和排查情况总结,于6月15日前通过OA系统发基础教育股邮箱。以上材料有无问题均需报送。

  (二)各学校(园)制定的教材和教辅资料使用排查制度、准入制度、审核制度请于2022年7月9日前通过OA系统发教研室邮箱和基础教育股邮箱。

  (三)防止炒作教材和教辅相关问题。各学校(园)加强教职工和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不跟风、不炒作教材和教辅问题,对教材和教辅材料方面的咨询、信访进行正面回应。

  (四)严肃工作纪律。教材和教辅材料排查工作情况不向社会公布,相关工作及排查结果不得在QQ、微信、网站、公众号上传播。

  附件:

   东区教育和体育局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

  攀枝花市东区教育科学研究室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股

  2022年6月10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